笑傲江湖岳不群武功怎么样?岳不群会哪些武功

2016-02-29 13:25:06 首页

  岳不群是金庸著名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一个人物,华山派掌门,号称君子剑,实乃伪君子。乃当今正教中十位最强的好手之一。书中形容岳不群第一次出场是在木高峰威逼林平之当徒弟的时候。书中写到“墙角后一人纵声大笑,一个青衫书生踱了出来,轻袍缓带,右手摇着折扇,神情潇洒”。小说中华山弃徒令狐冲的养父兼师傅,在江湖上有不少为人称道的义举,不论对谁都是一团和气。对自幼是孤儿的令狐冲有养育之恩。

  武功绝学

  华山剑法

  轻灵机巧,恰如春日双燕飞舞柳间,高低左右,回转如意,剑法精奇。

  紫霞神功

  华山派称誉江湖的上乘内功,它初发时若有若无,绵如云霞,然而蓄劲极韧,到后来铺天盖地,势不可当,发功之人脸上满布紫气,故有“紫霞”之称。

033b5bb5c9ea15ce2827ef2fb7003af33b87b2ce.jpg

  太岳三青峰

  迅速攻击敌人三剑飞剑,向对方随机发出三种不同的攻击招式,一剑强似一剑。

  夺命连环三仙剑

  华山派剑宗绝技,三剑一气呵成,起始当头直劈;若对方斜身闪开,则圈转长剑,拦腰横削;如果对方还能避开,势必纵身从剑上跃过,则长剑反撩,疾刺对方后心,对方背后不生眼睛,势难躲避。

20121026114824344355.jpg

  辟邪剑法

  是从《葵花宝典》残篇中悟出的七十二路剑法,两者系出同源,厉害在于一个“快”字;出手如鬼如魅,迅捷无伦,变化复杂,剑招极快而且怪异;辟邪剑法虽然号称七十二招,但每一招各有数十著变化,一经推衍,变化繁复之极,换作一般人,纵不头晕眼花,也必为这万花筒一般的剑法所迷,无所措手;使到极限时,对手甚至连自己的身影也瞧不清楚,只看得头晕眼花,胸口烦恶,只欲作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