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师太为什么恨明教?灭绝师太最后死了吗

2016-02-29 14:17:08 首页

  灭绝师太为什么恨明教?

  由于大师哥孤鸿子与灭绝有嫁娶之约,灭绝师太与大师哥便结下情缘。因为孤鸿子被明教光明左使杨逍气死,她一心想为大师哥报仇,所以相当痛恨明教。

  峨嵋派弟子中的纪晓芙本为她最得意的弟子,却因爱上杨逍。灭绝师太举起左掌,便要击落纪晓芙,但手掌停在半空,却不击下,想是盼她最后终于回心转意。只见纪晓芙突然双膝跪地,却坚决的摇了摇头。灭绝师太手起掌落,击中她的顶门。纪晓芙身子晃也不晃,一歪便跌倒在地,扭曲了几下,便即不动。

  杀了纪晓芙后,灭绝又欲杀杨逍和纪晓芙年仅八岁的女儿杨不悔,但因先后张无忌即时带小杨不悔藏身和她的弟子贝锦仪的不忍就这样躲过一劫。

  几年后,灭绝师太率峨嵋派参与六大派远征光明顶一战,手执一把倚天剑大显神威歼灭众多的明教教众,更剑杀明教锐金旗旗主庄铮这位明教高手,锐金旗教众落在峨嵋派手里不肯求饶,被她和她的第一大弟子斩断右臂,杀入光明顶後,使用倚天剑与张无忌对战,久战后张无忌使出乾坤大挪移第七层的神功把刚猛的掌力刹那间化刚为柔,急剧转折轻柔的擒拿手法遭夺去手中倚天剑。

灭绝师太为什么恨明教?灭绝师太最后死了吗

  之后杨不悔公告武林纪晓芙死亡的真相,人人对灭绝的行为震撼,情况迫使她承认了事实,也当众把杨逍一家说的十分不堪。

  灭绝师太最后结局死了吗

  峨嵋派与其余五派东还。饭菜被下十香软筋散。以致六派中人使不出内力。被赵敏带人活捉,仅少林派第三批空性等人撞破。空性等人不敌赵敏手下众多高手。

灭绝师太为什么恨明教?灭绝师太最后死了吗

  空性也为阿三所杀,明教光明右使范遥骗得她服下解药,加上她此时已有数日未进食,复原速度比别人快,万安寺大火,明教第三十四代教主张无忌要大家先从塔顶跳下,自己再以乾坤大挪移助他们安然落地,然而灭绝一生不受明教恩惠,早在跳下之前就抱着必死的决心,将峨嵋派掌门之位传给之后自己的弟子周芷若之后,要她发毒誓杀了张无忌,并告诉她倚天剑和屠龙刀的秘密,灭绝抱着周芷若从塔顶跳下时,她靠自己将周芷若安全的送到地面,在她将落地之时,张无忌欲用乾坤大挪移相助,她却拼起全身残余力气相抗。反手击出与张无忌双掌相交,导致自己摔死于万安寺塔下。张无忌也被打的连退数步气血翻涌。

  诸大门派退向西北时,峨嵋派不愿随众人同行,迳行离去,最后周芷若和峨嵋派众人将灭绝师太的尸身火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