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师太有哪些弟子?灭绝师太的武器是什么

2016-02-29 14:26:28 首页

  灭绝师太的徒弟有很多,如下:

  得意弟子:纪晓芙周芷若

  首徒大师姐:静玄 (小说中说颇得灭绝真传 可独当一面)

  尖酸刻薄武功不咋地的:丁敏君

  心地很好和纪晓芙关系好,帮杨不悔张无忌引开灭绝的:贝锦仪

  帮周芷若杀人灭口被黄衫女揭穿的:静照

  被韦一笑杀了的:静虚(号称灭绝徒弟中武功第三厉害)

  屠狮会上以雷火霹雳弹伤人的:静伽

  与周颠争吵为周芷若鸣不平的:静慧

  还有静空、 李明霞、赵灵珠等等打酱油弟子。

  相关人物介绍:

  周芷若:

灭绝师太有哪些弟子?灭绝师太的武器是什么

  周芷若,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女主人公。峨嵋派弟子、峨嵋派第四代掌门人,出尘如仙,是金庸笔下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女性角色。周芷若幼时父亲周子旺遭元兵杀害,遇张三丰相救,与少年张无忌在汉水舟中邂逅,并对张无忌有喂饭之恩,后被送至峨嵋派。成年之后与张无忌重逢互生爱慕并立有婚约,后试图杀害张无忌表妹殷离并嫁祸蒙古朝廷爱慕张无忌的赵敏,为完师傅灭绝师太遗命“光复汉家河山,光大峨嵋”取倚天剑、屠龙刀。成婚之际赵敏以谢逊毛发相胁使得婚礼生变,周芷若遂与张无忌决裂,回到峨嵋专心习武,一心完成师父遗愿光大峨嵋。屠狮大会,张无忌念情相让,周芷若以九阴真经上的武功赢得“武功天下第一”的称号并与张无忌并肩攻打少林金刚伏魔圈。最终与张无忌立下约定飘然洒脱而去。初时的她秀若芝兰,温婉斯文,后期的她清逸如仙,冰雪出尘之姿中带有威严仪态,气震数千豪杰。

灭绝师太有哪些弟子?灭绝师太的武器是什么

  灭绝师太的武器是什么

  灭绝师太的武器是倚天剑,倚天剑的原型为玄铁剑,原为独孤求败的剑。后来杨过得到了玄铁剑,凭借此剑及剑冢遗刻的「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八字,再加上独孤求败遗下的一只大雕模仿主人生前练行情景,杨过因而悟出剑法。等到杨过悟出了黯然消魂掌,就不常用此剑了。

  时乃宋末,蒙古入侵,杨过应郭靖黄蓉夫妇之邀以抗蒙入侵,郭靖黄蓉夫妇号召天下武林人士死守襄阳,杨过在与金轮法王大战时,有此剑对其龙象般若功时被震碎,之后,用石头击死金轮法王。

  在原著中,倚天剑并没有玄铁剑的成分。书中写道“又以当时最锋利的两把宝剑,杨过大侠的君子剑与杨夫人小龙女的淑女剑,熔合而铸成一柄倚天剑。”屠龙刀则是单以玄铁重剑与西方精金所铸。所以,屠龙刀有百斤之重,而倚天剑却并无甚重。

  倚天剑一直为郭靖之女郭襄带于身边。郭襄后来创下了峨嵋派,倚天剑于是作为该派的传派至宝。刀剑互砍取书的秘密成为只有此派的掌门才知的绝密。之后峨嵋派高手孤鸿子挑战杨逍,最终落败身死,此剑就落入元室手中,后为灭绝师太夺回,以致日后赵敏有「此剑是峨嵋派自我家偷来的」之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