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宁中则是怎么样的人?如何评价宁中则

2016-02-29 15:27:24 首页

  “无双无对,宁氏一剑”,是“君子剑”岳不群恭维妻子所创的新招之语,他想到“岳夫人”这称呼多少有点以丈夫身份尊重太太的意思,“宁女侠”则完全是她本身的地位,真是善解人意。最初,岳不群与岳夫人这一对给读者的印象,是像石清、闵柔或文泰来,骆冰那样的武林模范夫妻,再下去才知道原来岳不群是伪君子,而真女侠的宁中则其实在道德上与他不是一对儿。

  宁女侠本身的武功不算很高,但在江湖上名头却不小,本来以为是倚仗了夫君君子剑岳不群。可见到宁女侠的豪气凛然不输须眉,且为人耿直爽快,便与其夫岳不群那个伪君子是大相径庭了。在少林一役后宁女侠的豪情便很显而易见。少林一役中伪君子岳不群向左冷禅讨好,宁女侠很是不齿,岳不群向其解释说是因为怕左冷禅暗算,宁女侠斥责其道:“咱们既在武林立足,哪又顾得了这许多?前怕狼后怕虎的,还能在江湖上混吗?”这句话便顿时使得岳不群伪君子的阴险与宁女侠的光明磊落豪气干云成了鲜明的对比。

宁中则

  无怪连不可一世的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都赞她是个英雄人物。任我行曾道华山只有三个能人,第一是风清扬,二是令狐冲,再便是宁中则女侠了。任教主丝毫不把君子剑岳不群放在眼里,倒对宁女侠赞叹有加,说只可惜她瞎了眼,嫁给了岳不群这个伪君子。由此,宁女侠的人格魅力可见一斑。

  宁中则最令人欣赏之处是她对令狐冲的慈爱及了解。即使她相信丈夫有惩罚令狐冲的理由,甚至有逐他出门墙的必要,她仍是不忍心对他冰肠冷面,仍是本着慈母对爱子的心肠,处处回护着他。

宁中则

  若非宁中则决心回护,令狐冲也不会有机会识得任盈盈,华山派师徒众人在林平之外祖父“金刀”王家作客,王家兄弟定说令狐冲偷了林平之家的辟邪剑谱,要搜他的身,结果搜出了曲洋和刘正风交给他的“笑傲江湖之曲”,他们看不懂,强说是剑谱,后来还是岳夫人出头,把纷争说成令狐冲、林平之师兄弟之间的纷争,又坚持请吹萧的易师爷鉴别在前,再坚持到绿竹巷中造访绿竹翁在后,务使此事水落石出,结果自然是证明了那是一本乐谱,而这本乐谱又做了令狐冲与任盈盈结交的媒人。

  宁中则对弟子是慈爱温柔,但在气节上刚烈凛然。她受人围攻受伤倒地,再面临受辱之危,内力全失的令狐冲提剑走到她面前喊声“师娘”,她当即知道他欲出剑将她刺死,以保她清白,目中露出喜色,点头赞他“好孩子”,幸而有人拦阻,危难之际,令狐冲使出独孤九剑,大家意外脱险。她与令狐冲之间的默契,显示出两人心意相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