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为何田伯光与仪琳相互喜欢却没在一起

2016-02-29 17:24:07 首页

  千里独行——田伯光,这个名号那可是响当当的,特别是在那些妇女眼中。可为什么要用千里独行来做称谓呢?一来,千里形容轻功好,独行说明武艺还不错,有行走江湖,独来独往的本事;二来,这千里独行比采花大盗这个名号更雅,谁也不会自我标榜为我是采花大盗,就像强奸犯他也不喜欢别人一碰到他就叫他强奸犯一样,其实无论是好人坏人,他内心深处都有一层底线和尊严的。其三,他这个名号主要成就于他第一个所爱的女人。

  在起初田伯光其实是个憨纯,痴情的汉子,有一身好本领,却不知为恶欺人,过着贫穷平凡的日子,后来因为爱上了他的第一个女人,然而这个女人却虚荣,贪婪,一味的唾弃玩弄着田伯光(当一个人真的爱上一个人时,那怕一味的低贱,卑微,它也愿意用真心去对待,那怕用生命去付出),为了讨这女人的高兴,每晚不要命的偷盗,偷完了附近的就偷远处的,最后越偷越远,一夜千里,千里独行这个名号就来了。不是靠爱走到一起的,那怕你付出的再多,最后等来的也只是离弃与背叛。

笑傲江湖

  最后,这女人嫁给了一个员外,面对这一切打击还是挺大的,汉子的心也是肉长得,从此他就干上了采花的事,闯进女人的房间就开始干那事,干完就走人,然而为什么偏偏后面遇到了仪琳,并且多次抓到,都没有和她发生过关系呢?这就是爱(真爱一个女孩不愿去轻易伤害她,因为在那个时代,被那样过的女人,以后跟了其它的男人,地位姿态都要低人一等,等我给了你一生一世的保障了再干那事,我不愿你在别人面前低人一等),后面出家恒山,拼死相救,百般讨好,讨好不成因仪琳一句“我不想再看见你”就上吊自尽,因为仪琳也成他生活中所看到的全部,这就是爱,所以田伯光对仪琳有真爱!

笑傲江湖

  现在说说仪琳为什么对田伯光也有爱,既然有爱为什么又没有走到一起?

  其实我每次听到那个人对另一个人说“我只爱你一个人”时,我立马就脱口一句“鬼话”,其实我们人一生中会爱上很多人,区别只在于爱的层次不一样。首先,仪琳愿意收田伯光当徒弟时,说明她就已经不排斥田伯光了;后面,面对田伯光的百般讨好,仪琳却有时生气的哭了,问题来了,为什么仪琳会哭?

  难道就因为田伯光给她碗红烧肉吗?她在老早以前就亲过令狐冲,说明她根本就不太注重所谓的清规戒条,这就更不会因为碗肉哭了,其实她这哭包含了几种情素,有生气,有感动,还有无奈,生气你憨头憨脑,感动你对我的好,无奈你不是我最爱;最后,当田伯光救了她时,她没有询问直接叫田伯光一起上思过崖,说明她已经没把田伯光当外人,接受了他。然而为什么他们都有爱,却没能走到一起呢?这就怪令狐冲了,因为仪琳对田伯光的爱没有超越她对令狐冲的爱,有令狐冲这个结在这,她不可能和田伯光走到一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