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青书是怎么死的?宋青书最后结局

2016-03-01 11:39:44 首页

  宋青书在屠狮英雄会上受伤,原著是被张三丰一掌解决。后期拍了多个版本,包括有二个遵循原著,二个是在屠狮大会上替父受掌而死。

  其中一个还为芷若接了一掌,青书临死时,芷若说道:“青书,我愿意给你洗衣,做饭,生小孩……”,可见该版本中芷若明显爱上了宋青书。

  还有一版是最后芷若、青书两人武功均废,芷若失忆但也爱上了青书,最后和青书结为连理,过着幸福快乐平淡的日子。

  在原著中宋青书被张三丰一掌解决比较符合逻辑。

  原因有四 :

  1、张三丰疼爱小徒弟莫声谷,一听说是被徒孙宋青书亲手杀死的,心里一起急冒火就一掌解决了宋青书。

2545941164348809454.jpg

  2、张三丰本来就不高兴宋青书去找周芷若,大家屡次找他他都不肯回来,这次又惹出这样的大祸来。按常人逻辑应该是处决宋青书。

  3、按宋青书的性格,他决对不肯承认自己去找芷若是错误的。他对芷若可是忠贞不二的。

  4、张三丰乃一代宗师,向来公私分明。对待宋青书这样执迷不悟的武当叛徒,他自然会公事公办,以门规处置。

  宋青书最后结局

  《倚天屠龙记》原著中宋青书是张三丰杀的。先在英雄大会上,和俞莲舟对垒的时候,被俞莲舟打的半死不活,然后回武当被张三丰直接拍死了。

  他杀了他七师叔莫声谷,加上后来在英雄大会用阴毒武功杀了好几个人,所以俞莲舟对上他的时候就没留情,用太极棉手拍他头骨拍了好多下,当时宋就不行了,本来应该活不过当天晚上,可晚上张无忌去用黑玉断续膏给他接上了头骨,命是保住了,可等于拍傻了,和一植物人差不多。

  后来他被送回武当了,宋远桥一听说儿子回来了,拿着剑出来就要杀了他,但以看他伤那么重,又是自己儿子,怎么也没下去手,后来还是张三丰出来,说他罪孽深重,而且这么活着也是受罪,直接把它拍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