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青书是个什么样的人 宋青书的个人简介

2016-03-01 11:43:10 首页

  宋青书,是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的人物,武当第三代弟子佼佼者,虽文武双全出类拔萃为人素来端方重义,但遇到情字一关竟方寸大乱,本来是一位前途光明,武功高强的美少年,因迷恋峨嵋派弟子周芷若,妒忌光明顶一战名震天下成为明教教主,亦是周芷若心上人的张无忌,认为张无忌相貌不如自己。

  宋青书因偷窥峨嵋派女寝,被师叔莫声谷撞破而逃走,被追上后同莫声谷于石冈比武,中陈友谅奸计,误杀师叔莫声谷,成为武当叛徒。曾受丐帮长老陈友谅唆使,加入丐帮,被逼向武当张三丰下毒,但未真正付诸行动。后逃离丐帮,投靠峨嵋派掌门周芷若,习得周芷若从刀剑之中取来的武学秘籍九阴真经中九阴白骨爪。

  屠狮大会上,被俞莲舟震碎头骨,获张无忌施救延命。回武当后,被张三丰一掌击毙(新修版改为因情绪激动扯破伤口气绝身亡)。

宋青书是个什么样的人 宋青书的个人简介

  宋青书也纯是跳梁小丑,似模似样地发挥一回,底气却单薄之极,做坏人也不能做得完满,做得酣畅,不值多谈。

  宋青书性格的缺陷和悲剧,还未来得及完全和充分的展开,便在闹剧的出丑和丢脸中草草收场退去。

宋青书是个什么样的人 宋青书的个人简介

  宋青书也是剧中难得的痴情男,高圆圆版周芷若说过,宋青书会背叛天下人,就是不会背叛我周芷若,宋青书的种种人生旅途,皆由爱而生,屠狮英雄会上,因不愿与父亲过招,为保护父亲而被周芷若打死,致使武当宋远桥白发人送黑发人(苏有朋版),在爱人与亲人面前,亦然选择了亲人,也为此人物画上了一个隐约的句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