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琳和田伯光是什么关系?仪琳喜欢田伯光吗

2016-03-01 14:42:22 首页

  田伯光是《笑傲江湖》中的邪派人物,人称采花大盗,人倒不坏,与令狐冲斗了几场,武功虽胜过令狐冲,却不逼之过甚,亦能识得令狐冲是英雄,颇有惺惺相惜之意,可谓是竖子可教也。古怪的是田伯光掠了绝色尼姑仪琳姑娘,既是采花大盗,不但没采了这朵花,反让令狐冲从中搅弄得倒认仪琳为师父,后来又认仪琳其父为太师父,再后来做了不可不戒和尚。能解开这古怪事之迷的就是田伯光的痴情。

  田伯光本来有时间和机会轻薄仪琳,一是,捉了仪琳到山洞后,虽然仪琳的三位师姐在外面喊,可仪琳被点了穴道,喊也喊不得,动也动不得,这期间是“隔了好一会儿,”在这段时间里,田伯光没有动手。二是,洞外的三位师姐走远后,到令狐冲在洞外笑,也有一段时间,田伯光也没有什么实际行动,由此,倪匡先生得出结论,之所以田伯光这般对仪琳,虽是当初意欲不轨,终未动犯,是他对仪琳已经产生了一股不可遏制的爱意,原因是仪琳太美了。“世上的确有一种这样的美女,美得叫男人可以欲念全消,只想如何去呵护她,去爱她,不怀有任何目的去为她做任何事。”

笑傲江湖

  金大侠笔下有两对怪师徒,一对是段誉和南海鳄神岳老三;另一对就是田伯光与仪琳。这后一对师徒俩尤值得玩味,你想啊,采花大盗和绝色尼姑成了师徒,且是采花大盗管绝色尼姑叫师父;且这个师父的武功照徒弟差之太远,就像是一只行动矫捷,胃口极好的猫儿,对着一条躺在盘子里的鱼儿叫师父,这个怪事能说没意思吗?

笑傲江湖

  虽然,仪琳这个师父是令狐冲与田伯光打赌为其赢来的。但令狐冲赌得近于赖皮,田伯光大可不认;即或是赌输了,所谓的师父也可以全不理会,因为田伯光又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怪的是田伯光不但认了,而且后来在恒山派令狐冲接任掌门的大会上,田伯光当着江湖众英雄的面,还补行了拜师礼,认真认作仪琳为师父。

  虽然这个小师父从未教过他武功,但后来也确实端了一回师父的架子,仪琳曾写条子,相当是手令吧,支使田伯光去办事。诸位不妨揣摩一下,田伯光为什么心甘情愿地认仪琳为师父,就当时田伯光在江湖上的名头,以及应该说自信不差的田伯光,为什么会这么做?理由很多,但要是看不出田伯光不但是爱上了仪琳,而且爱得极深的话,那么你就被金大侠的障眼法蒙骗了。金大侠从没说田伯光爱仪琳,但不等于田伯光就不爱仪琳。

  书上说田伯光采花没采到,反被不戒和尚捉了去,竟认做太师父。令狐冲在恒山派做掌门,去了一群男子壮声势,不戒大师考虑到田伯光的名声太恶,到恒山众女子堆中不好听,所以,一刀下去,叫田伯光做了和尚。问题是即使田伯光当时是被迫做了和尚(武功不如不戒大师也是没法子的事)。

笑傲江湖

  奇怪的是被迫做了和尚的田伯光,从以后的表现看,不但不见其记恨着恼,好像还有点暗自得意的样儿,恒山大会上把个不可不戒和尚的名号叫得满是响亮。如果田伯光真不愿意做和尚,被逼不过,事后,凭田伯光的心智武功,报复定应没什么问题,弄不死不戒大师,也能伤他,且还可以伤仪琳,那法子和机会应该是太多了,可从未见田伯光有什么报复举动,甚至想报复的想法都没有。真要想问出个缘故,不得不让人去想,田伯光虽不是自愿当了和尚,但从没为当和尚后悔,理由只有一个:

  当了和尚可以更多更无顾忌地接触美妙的小尼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