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仪琳是怎么样的人?如何评价仪琳

2016-03-01 14:50:48 首页

  仪琳,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恒山派的女弟子,师父是定逸师太。父亲是不戒和尚,母亲是恒山派的敲钟老婆婆。后收田伯光为“弟子”。她天真无邪,纯洁善良。

  起初被采花大盗田伯光掳去,令狐冲的舍命相救,让仪琳心生感激,并爱上令狐冲。她又全然不懂得掩饰,就像一杯透明的水。可惜仪琳遁入空门,无可奈何之下,只能将心事向哑婆婆吐露,稍解烦心。她坚信观音菩萨会保佑帮助她,这种善良的愿望让人心酸。哑婆婆要帮助她嫁给令狐冲时,她说一个人真正爱上另一个人,是不会再想第二个人的,她一心只要令狐冲高兴,此外别无他念。

  在所有令狐冲爱慕者中,仪琳的结局恐怕是最凄苦的了。仪琳一直对令狐冲有铭心刻骨的相思。但令狐冲对仪琳并非无情,只是这情是怜爱,怜惜,是兄妹之情却非儿女之情

4d086e061d950a7b8f13ef3e0ad162d9f2d3c922.jpg

  正如他所想“令狐冲听仪琳这么说,心下颇觉歉然。她对自己一片痴心,初时还不觉得,后来却渐渐明白了,但自己确然如她所说,先是喜欢岳家小师妹,后来将一腔情意转到了盈盈身上。”盈盈爱令狐冲毕竟还有一个圆满的结局,而仪琳一开始就是一个悲剧。

0b55b319ebc4b7458ab7b33cccfc1e178a8215fc.jpg

  命运、个性注定令狐冲是不会爱她的。就象岳灵珊更愿意把大师哥当做玩伴而不当做恋人一样。在令狐冲心中,从未想过仪琳当做情人。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感觉、情义是不平等的。岳灵珊虽然最后死了,但仪琳呢却一生生活在了幽闭的苦涩生活之中,青灯木鱼伴一生,这对于一个妙龄女子来说,可能与死无异了。

  仪琳才是真正的圣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