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王国简介:法兰克王国有着什么样的历史?

2016-03-01 15:03:12 首页

  5 世纪末~10世纪末由日耳曼法兰克人在西欧建立的封建王国。

  法兰克人是日耳曼人强大的一支部落,3世纪南迁进入高卢(今法国南部)东北,定居于莱茵河下游地区,处于原始氏族部落社会阶段。

  481 年,克洛维继部落酋长后,开始全力扩张,消灭了法兰克其他势力。

37618459_4_meitu_46.jpg

  486 年击溃西罗马在高卢的残余势力,占领高卢地区,建立了墨洛温王朝,以巴黎为都。

  751年,宫相丕平篡夺王位,开始加洛林王朝的统治。丕平之子查理在位时大规模向外扩张,公元800年查理加冕称帝,成为查理曼帝国。

  843年内部分裂为三部分,即西法兰克王国(843年-987年)、中法兰克王国(843年-855年)和东法兰克王国(843年-911年)三国,经过870年《墨尔森条约》的调整成为后来法兰西王国、意大利王国和德意志第一帝国三个国家的雏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