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王国的封建制改革:国王的权力逐渐增加

2016-03-01 15:32:45 首页

  511年克洛维死后,他的王国被四个儿子瓜分。虽然他的后代不时得以统一整个帝国,但在日耳曼人的传统影响下,帝国往往在帝国父亲死后被分给他的儿子。639年达格贝尔一世死后,他的儿子得以再次继承一个统一的王国,但国家的实权掌握在宫相和王太后手中。

  这些宫相试图掌握整个王国的权力。从657年到662年,一个宫相的儿子以被国王收养的方式得以登上王位。687年,奥斯特拉西亚的丞相中丕平战胜了整个王国的统治者,为丕平王朝和卡洛林王朝的上升铺平了道路,但当时丕平还不敢篡权。

  714年丕平死后,国内发生了争权内讧,719年查理·马特获胜。以凶残著称的马特面临着内忧外患。在王国内始终有不同的部落试图推翻他的统治。732年,他与过去的敌人一起在都尔战役中战胜了入侵的阿拉伯人。他被认为为西方世界天主教信仰的拯救者。此后他向东战胜了弗里斯兰人、萨克森人、巴伐利亚人和阿拉曼尼人,这些胜利进一步巩固了他的统治。此外他还支持圣波尼法爵在这些地区的传教工作。737年法兰克国王死后,他成为帝国的唯一统治者,但像他父亲一样,他没有国王的称号。按日耳曼人的传统,马特在死前将帝国分给了他的两个儿子丕平三世和卡洛曼。

6ab7948dg953fd98de8ea&690&690_meitu_52.jpg

  在此后的斗争中,丕平三世获胜,他的兄弟和法兰克王国的最后一位墨洛温王朝国王被迫进入修道院。751年他按旧约中的仪式涂油登基成为国王,在此之前他已经通过使者向匝加利亚(Zachary 741-752在位)。754年,教宗斯蒂芬(Stephen III 752-757在位)三世再次为他涂油,以膏礼确认其王位,及其儿子查理和卡洛曼的正统性。754年,丕平同意将拉文纳送给教宗,而教宗则认可卡洛林王朝为法兰克王国的国王。755年开始,教宗开始要求丕平遵守诺言,丕平两次对伦巴底人作战并将所有赢得的土地送给了教宗,这样丕平实际上成为教皇国的创立人。768年丕平死,他为儿子们留下了一个政治上和经济上都欣欣向荣的王国。

  查理大帝的兄弟卡洛曼死于771年10月14日,这样查理就成为帝国的唯一统治者了。查理依然受他父亲与教宗之间的条约束缚,由于伦巴底人不承认这个条约,他继续与伦巴底人作战。774年他占领了整个伦巴底王国。同时他支持向东的传教工作。到785年为止,他与萨克森人的战争决定着他的政治。785年,萨克森公爵威德金特臣服于查理,但双方之间的战争一直持续到804年。

  连绵的战争推进了法兰克王国的封建化,受封建统治的农民的数目大增。封建统治者,尤其国王(后来皇帝)和公爵的权利大增。教会的权利也得到巩固。为了巩固国家的权利,查理在边界建立一系列边界地区,这些地区是国家的防卫缓冲区和进攻集合区。这些边界地区被封给有特权的伯爵,实际上这些边界地区处于帝国领域之外,而不是帝国的一部分。他向这些地区移民,让农民到那里去守护这些地区,并在那里建造城堡。尤其重要的边界地区有克恩顿和其北部的边界地区,后来这些地区形成了奥地利。

  793年查理对王国内部的管理进行改革来进一步巩固内部的统治。国王的直接管理机构是王府、王家法庭和总理府。在王国内,伯爵管理国王的财产。国王通过他的信使向伯爵发布命令和决定伯爵之间的争议。阿亨成为皇帝宫殿和查理统治下的法兰克王国的中心。800年12月25日查理在罗马被利奥三世加冕为皇帝,这是他权利的顶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