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婆婆的丈夫是谁?哑婆婆的丈夫不戒和尚简介

2016-03-01 16:07:33 首页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人物,仪琳之父,哑婆婆之夫。好色,逻辑怪异,武功高强!因追求尼姑(哑婆婆)而剃光了头,做起和尚,起初恼恨令狐冲令仪琳害相思病,找上采花大盗田伯光,制服了他并到华山请令狐冲去与仪琳见面,不成后逼迫田伯光当了和尚,号“不可不戒”,并要求他陪在仪琳身边保护她,再与其一起加入恒山派,认仪琳为师。

  不戒和尚忠于自己的妻子,哑婆婆出走之后,不戒大师即天涯海角去寻她,不惜把女儿寄在恒山。幸好,不戒和尚也有他的报偿,终得令狐冲及桃谷六仙撮合,与他的尼姑夫人破镜重圆。

  好色和尚

  细想金庸小说之中,真是甚多怕老婆的人,不戒和尚也是其中一个,不戒和尚既云“不戒”,自然不是真和尚,他是为了追求尼姑而剃光了头,做起和尚来的,这种逻辑,也未免太桃谷六仙了。

QQ截图20160301150841.png

  不戒大师这位夫人姓甚名谁,金庸没有透露,她既然不是真哑,叫她“哑婆婆”自然不适当,但她生得极美,当无可置疑,因为她的女儿仪琳,就是清丽绝俗,不戒大师爱妻及女,对她如珠如宝,但仪琳始终是他第二最爱,他最爱的还是这位无名夫人,因为她因不戒和尚赞美别的女人生得美,一怒之下出走之后,不戒大师即天涯海角去寻她,不惜把女儿寄在白云庵中出家为尼。

01200000183350136324161388677.jpg

  “ 哑婆婆”给他的评价是“负心薄幸,好色无厌”,实则不戒和尚是一个非常忠于自己妻子的男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