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名将阴识的先祖是谁 阴识和管仲是什么关系

2016-03-02 10:37:56 首页

  阴识(?—59年),字次伯。南阳郡新野县(今河南新野)人。光烈皇后阴丽华的异母兄。最初随刘縯起兵反王莽,任校尉、偏将军,随从包围宛城,又另外攻下五县。更始二年(24年),刘玄封阴识为阴德侯,行大将军事。后随阴丽华至宛城,拜骑都尉,封阴乡侯。建武二年(26年),任关都尉,迁侍中。

  建武十五年(39年),定封原鹿侯。后刘庄被立为太子,阴识以代理执金吾身份辅导太子。永平元年(58年),刘庄继位,阴识正式担任执金吾。永平二年(59年),阴识去世,追赠执金吾印绶,谥号贞。

11.png

  阴识的先祖都是谁

  管仲,名夷吾,春秋时期齐国贤相。

  管修,管仲七世孙,任楚国阴地大夫。

  阴识和管仲的关系

  管仲是阴识的先祖

  管仲简介:(公元前719- 公元前645年),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谥敬,春秋时期法家代表人物 ,颍上(今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人,周穆王的后代。是中国古代著名的哲学家、政治家、军事家。被誉为“法家先驱”、 “圣人之师”、“华夏文明的保护者”、“华夏第一相“。

  管仲是我国古代重要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也是先秦诸子中法家的代表人物。著有《管子》一书。

  管仲在任内大兴改革,即管仲改革,富国强兵,重视商业,并因开创国营娼妓制度而曾被中国性服务业供奉为保护神。《战国策》、《国语·齐语》、《史记·管晏列传》、《管子》、《左传》等都有记载他的生活传记,《论语》、北宋苏洵的《管仲论》对管仲的事迹做出了分析和评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