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里风清扬的师傅是谁?是独孤求败吗

2016-03-02 13:51:11 首页

  1、《笑傲江湖》中并未提及风清扬的师父是何人。

  2、人物简介

  风清扬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的人物,原属于华山派剑宗,也是金庸小说中剑术达到最高境界的高手之一,熟习「独孤九剑」。

  风清扬武功盖世、剑术超神,仅在第十回传剑中登场,一直隐居华山思过崖。

  根据后来方丈与冲虚所言,当年风清扬于剑气内斗时,曾被气宗以计策骗走远去他乡成亲,错过剑气宗对决,以致剑宗落败。其返回华山派之时见大势已去,深感愧疚之后心灰意冷,遂隐居思过崖,立誓从此不再涉足江湖之争。

20150128154325659.jpg

  后风清扬在思过崖遇到令狐冲,逢令狐冲与田伯光斗剑屡败,遂以「独孤九剑」加以点拨,见令狐冲生性洒脱,不似气宗之徒拘泥不化,大喜,将「独孤九剑」尽传之。

  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也公开表示,风清扬在自己最佩服的三个半人之中。

13515969_168999.jpg

  3、原著简介

  《笑傲江湖》,作家金庸1967年开始创作的一部作品,1969年完成,属于其后期作品,最初连载于《明报》。“笑傲江湖”源自吴承恩著《西游记》中的一句词。该书没有时代背景,“类似的情景可以发生在任何朝代”。笑傲江湖折射政治斗争,同时也表露对斗争的哀叹,具有一定的政治寓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