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扬的徒弟是令狐冲吗?令狐冲个人简介

2016-03-02 14:04:14 首页

  令狐冲,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的男主角。由华山派掌门岳不群抚养长大,传授武功,为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生性放荡不羁,爽朗豁达,豪迈潇洒,不拘小节,喜欢乱开玩笑,却有高度的忠义心,天生侠义心肠,并且深情不移。钟情青梅竹马的小师妹岳灵珊,后因缘际会结识并爱上了"老婆婆"的任盈盈,至此成为灵魂伴侣,最终与其结为夫妻,退隐江湖。

  人物经历

  令狐冲幼时父母双亡,由华山派掌门岳不群夫妇收为首徒,抚养长大。

  因衡山派刘正风金盆洗手,邀请各大门派前来,因此令狐冲同众人前去衡山。

3dd2da5efb1965be1e2ee0d9ef65601be951e08321e76-QqEtRZ_fw580.jpg

  途遇恒山派仪琳受采花贼田伯光胁迫,用计将田伯光引开救出仪琳,并躲入山洞。后田伯光发现中计折返,令狐冲便拦住他让仪琳逃走,仪琳再三追问其姓名,令狐为保仪琳名声而假冒年纪较大的劳德诺,并为了让仪琳安心逃走便说“一见尼姑,逢赌必输”,仪琳这才离开。

  但不久之后田伯光在衡阳城追上仪琳,并把她带到回雁楼。令狐冲也来到回雁楼,见到两人后身份也自然明了。为救仪琳耳语田伯光解围兄弟,也不断编造见尼姑倒霉的话语让田伯光放了仪琳。

857af6246b600c33fefc082a1a4c510fd8f9a161.jpg

  后泰山派迟百城见到田伯光便想为杀掉田伯光却被轻易杀死,天松道人也被打成重伤,但因仪琳而饶过。

  令狐冲与田伯光打赌坐着打斗,用计打赢了坐着的田伯光,让田伯光拜仪琳为师但田伯光觉得十分丢脸而离开,令狐冲也受重伤。

  后青城派罗人杰见到他们两人十分无礼,令狐冲知道其恶性而出言讥讽。但因受重伤而被罗人杰刺中,但自己也刺死了他。后来令狐冲被日月神教长老曲洋所救。

  适逢福州福威镖局大难,岳不群收福威镖局少镖头林平之为徒。

  刘正风金盆洗手之际,因被诬蔑勾结日月神教长老曲洋,被五岳剑派盟主左冷禅阻挠,惨遭灭门

  令狐冲巧遇曲刘二人,被授《笑傲江湖》曲谱。因其行事任性,屡犯门规,令狐冲违逆师命,被罚面壁思过。

  在思过崖上机缘巧合,得华山前辈风清扬传独孤九剑,自此剑法大进。

  后与华山剑宗夺门之人恶斗,内力大伤,桃谷六仙、不戒和尚胡乱医治,内力尽失,命不久长。

52_120426133446_6.jpg

  来到洛阳林平之外祖父家中,几经周折,《笑傲江湖》曲谱被当做《辟邪剑谱》,为洗脱冤屈,来到洛阳郊外请熟知音律之人辨识。此番相遇,与奏琴之人结缘,更感人间情谊,多日来此处习琴品酒。

  从洛阳辞别,却在途中大受江湖中人殊遇,在五霸冈上与群雄聚会。不知何故,群雄纷纷散去,却见当日授琴的“婆婆”。

  种种纠缠、恶斗,令狐冲再受重伤,才知这位“婆婆”其实是位年轻姑娘,名叫盈盈,已对自己情愫暗生。

  此后辗转少林寺,承蒙住持方证愿传《易筋经》治疗内伤,又得知已被华山派逐出。令狐冲不愿皈依,毅然离去。

  无意中与日月神教向问天联手,共御正邪强敌,终出虎口,两人义结金兰

  为治令狐冲内伤,两人前往梅庄,向问天以琴棋书画珍品为饵,赌梅庄中无人能剑胜令狐冲。无奈,令狐冲五战梅庄好汉,尽皆告捷。梅庄四位庄主垂涎宝物,请令狐冲到梅庄深处囚室与一位任姓前辈较量。向问天从中使计,偷天换日。令狐冲不明不白误入囚室,却习得吸星大法,内伤得愈。

  令狐冲故伎重施,得以脱困。而任姓前辈竟为日月神教前任教主任我行,软硬兼施,邀令狐冲入魔教。令狐冲不愿受迫,愤然离去。途中搭救恒山派众人。

  令狐冲护送恒山弟子乘船回山,中途遇见衡山掌门莫大,得知盈盈被困少林寺,率领群豪前去相救,中伏脱险后回少林寺见到任我行等人,并与岳不群交手。

  令狐冲回恒山接任掌门,遭东方不败手下暗算,任盈盈及时出现挫败日月神教阴谋。令狐冲安排好恒山事宜与盈盈等人赶往黑木崖,一场苦战,险胜东方不败,任我行重任教主。

103326.43476697_900.jpg

  为阻止左冷禅合并五岳剑派,令狐冲率领恒山派到嵩山。令狐冲难忘旧情,比武中被小师妹所伤。而岳不群竟使出辟邪剑谱的武功,刺瞎左冷禅双眼,夺得五岳盟主。

  下嵩山,群雄散讫,令狐冲与盈盈相聚,二人几经生死患难,终成知心情侣。眼见林平之复仇,剑法亦是辟邪剑法。重重纠葛,小师妹丧于林平之之手,师母自尽,令狐冲悲痛不已。

  恒山派中,令狐冲、任盈盈二人被仪琳之母为难;思过崖洞内,凭借磷光,二人侥幸脱身。出山洞后遭岳不群擒住,幸得仪琳及时相救。

  任我行再任教主,野心大盛,意欲吞并武林。令狐冲及恒山弟子,大义凛然,拒不入盟。幸得天眷鸳鸯,“魔”教易主,一场浩劫就此化解,几十年恩怨尽归尘土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