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和杨过谁厉害 郭靖的兵法是从哪里学到的

2016-03-02 14:53:29 首页

  郭靖杨过谁厉害?

  杨过更厉害。

  在大胜关郭靖和金轮对了一掌,金轮站立不动才被郭靖掌力震伤,而郭靖借势后退消减了金轮的掌力,由此可见也内力而论两人旗鼓相当。

  过了十六年金轮练成龙象般若功第十层,要知道龙象般若功分十三层,以往有人于毕生精力也只练到第九层就走火入魔暴毙而死,可见金轮是练武奇才可谓前无古人了。在救郭襄那节,杨过自与小龙女相会,喜悦欢乐,没了黯然销魂的心情,这套掌法威力也就大减,与金轮战个不分上下。而且金轮用的是他的成名武器,杨过则是空手,当杨过使出黯然销魂掌时,金轮立马就败了。

郭靖和杨过谁厉害 郭靖的兵法是从哪里学到的

  郭靖黄蓉夫妻三十年,大部分精力都花在襄阳城上,还要生儿育女,花在武功上得功夫那是少之又少的了。虽说降龙十八掌威震江湖双手互博更是威力巨大,但一个是无暇练武,另一个却是十六年如一日,决心要破解杨龙二人的双剑合璧,而练成了密宗至高无上的武功。可见郭靖逊金轮一筹,而金轮不是杨过的对手,可见杨过要比郭靖厉害许多了。

  郭靖的兵法是从哪里学到的

郭靖和杨过谁厉害 郭靖的兵法是从哪里学到的

  在《射雕英雄传》里边来说,郭靖的兵法涞源,第一是根据在蒙古的战争现实中学习。第二是武穆遗书。

  《武穆遗书》:金庸小说中岳飞所著的兵法奇书 。现代屡有《武穆遗书》面世,惟难以证实出自岳飞手笔,兼以武术为主,并非兵书,加上宋代史书对此书全无纪录、历代兵书亦无收录,故此兵书真伪尚难确认。

  郭靖:是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男主角和《神雕侠侣》中的重要角色,《倚天屠龙记》中也曾引述其相关事迹,他是贯通"射雕三部曲"的关键人物之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