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左冷禅武功怎么样?左冷禅会哪些武功

2016-03-02 16:29:22 首页

  左冷禅,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嵩山派掌门,五岳剑派盟主。虽然自称武林正道,但其人及其门派弟子所作所为与禽兽无异,实为武林同道所不齿。为人武功高强,颇有城府,机关算尽设计五岳并派,却为岳不群做嫁妆,后在华山思过崖死于令狐冲之手。

  左冷禅武功极高,在《笑傲江湖》中号称”正教三大高手之一“(此称号出自《笑傲江湖第十七章三战》)。

  左冷禅于武功方面有三大特长,分别是内功、掌法、剑术,恰与任我行针锋相对。

80cb39dbb6fd5266df21c537aa18972bd407368e.jpg

  大嵩阳神掌

  嵩山派嫡传掌法,以变化繁复、出手迅捷见称。

  《三战》一役,左冷禅仗此掌法与任我行一较高下,却因为招式太过繁复,不及任我行的掌法大巧若拙,终于败阵。

  十七路嵩山剑法

  嵩山剑法气象森严,端严雄伟,以气势雄伟见长,便似千军万马奔驰而来,长枪大戟,黄沙千里。

0e2442a7d933c8950af6a36ad01373f082020012.jpg

  万岳朝宗:下长剑一立,举剑过顶,弯腰躬身,是嫡系正宗的嵩山剑法。嵩山弟子和本派长辈拆招,必须先使此招,意思说并非敢和前辈动手,只是说你老人家指教。

  千古人龙:清隽古朴。

  开门见山:左手向外一分,右手长剑向右掠出。

  天外玉龙;长剑自左而右急削过去,奔腾矫夭,气势雄浑。

  自从数十年前日月教十大神魔攻击华山思过崖后,嵩山派剑法逐步失佚,左冷禅以个人威望,招聚嵩山派残余耆宿,不论精粗尽数收录,然后去芜存菁,改良创制出完美无缺的十七路嵩山剑法,[5] 分为「内八路,外九路」、一十七路长短、快慢各路剑法。

  无名内功

  左冷禅为克制任我行的「吸星大法」自创的两套内功之一。

  寒冰真气要旨在于冰封对手取胜,无名内功却可以将内力隐藏起来,不让对方吸到一丝一毫。

  《三战》一役,左冷禅仗此功法,令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无法生效。

20120529143744426.jpg

  寒冰真气

  左冷禅为克制任我行的吸星大法,耗费十数年苦功,苦修至阴至寒的寒冰真气,是一股冷入骨髓的寒气,散发出来的寒气远比冰雪寒冷,初时使人全身战栗,牙关震得格格作响,最后全身冻结为冰。

  《三战》一役,左冷禅以寒冰真气注入任我行的天池穴,取得胜利。

  寒冰神掌

  左冷禅于《笑傲江湖三十四章夺帅》一役所施展的掌法。

  此掌法以寒冰真气为根基,掌力至阴至寒,招式宏大广披,教人避无可避。

  岳不群恃仗紫霞功修为亦仅能接下两掌,但第三掌时已被逼以毒针暗算左冷禅,此掌法威力可见一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