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批《女医明妃传》 盘点那些被吐槽的影视剧

2016-03-03 10:46:33 首页

  政协批女医明妃传,借历史的壳胡编乱造。近日,电视剧《女医明妃传》在上海卫视和江苏卫视热播,然而许多细心的观众发现,这部剧的情节与史实大相径庭。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就表示,确实有女医谈允贤这个人物,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晚年很是凄凉。到了电视剧里就成到处谈恋爱了,实在是偏离历史太远。

  王旭东表示,“明朝历史上这个女医确有其人,名叫谈允贤,是无锡人,身份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她确实是一个医生,而且是唯一一个留下著作的女医生,”但是她的生活经历和电视剧的演绎大相径庭,“实际上她的儿子不幸早亡,她的孙子也因株连获罪而死,她的晚景很凄凉,家里断子绝孙没有后代。”剧情基本与历史不符,有的情节实在是离谱。比如,跟三个皇帝谈恋爱,甚至是四角五角恋爱。

  王旭东委员举例说,《女医·明妃传》中用鸡粪治霍乱,用疯狗的脑子治破伤风、 狂犬病,这些其实并不可笑,因为历史上确实有人用过这样的方子,现代人基本不会用了。但是,他认为剧中也有很多地方不靠谱,有的甚至相当雷人,从导演、编 剧到演员,有些地方有明显的常识性错误,比如,皇太后得了大脖子病,是甲状腺肿大,但演员在“诊断”时,却明显摸歪了地方。

  除了政协批女医明妃传,不少网友也表示,历史上明英宗朱祁镇明代朱祁钰最终兄弟倪墙,相爱相杀,到了剧中怎么就变得手足情深了?

  《碟中谍:幽灵协议》:观众对于影片出色的视觉效果评价为——令人兴奋到眩晕。而汤姆·克鲁斯,化身《超人总动员》中的超人英雄,再次上演了不死小强的全球逆袭之旅。

碟中谍

  《疯狂的蠢贼》一部愚蠢的电影,不应该花时间说它。之所以提它,完全是为用它占一点时间,给大家简要吐槽一季度的奇葩片及说说电影片名的问题。

疯狂的蠢贼

  《复仇者联盟》作为一部漫画改编电影,吸引观众的不是复杂人物,及他们错综复杂的前史和关系,而是各种视觉。片中的各种动作大场面都堪称近年好莱坞漫画英雄电影中水准之作,加上出色的3D,作为年度视觉大片之一足以令观众大呼过瘾。

复仇者联盟

  《敢死队2》艺术性上基本没啥可讨论,当年用在《敢死队》上的话,可原封不动照搬。这是部看十遍预告片和看一遍电影基本没区别的电影,所以,没什么可说。

敢死队2

  《高海拔之恋2》很多观众不会意识到,其实没有《高海拔之恋1》这部电影。电影名为何带上2,恐怕只有导演杜琪峰才能回答。但显然片名会让很多带女朋友的男性观众临阵犹豫:一都没看过,就别看这部二了吧。

高海拔之恋2

  《宫锁珠帘》:宫斗戏中永远有一个阴险毒辣的女配天天算计很傻很天真的女主。该剧剧情可以概括为“高帅富假扮矮矬穷逆袭高帅富,土肥圆难敌白富美注定土肥圆,横批:这就是命!

宫锁珠帘

  《黑衣人3》漫长的15年在系列电影中留下影迷唏嘘的细节。黑衣人总部有个大屏幕,显示隐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第一部,我们看到史泰龙;第二部有迈克尔·杰克逊;第三部,中国观众终于看到熟悉的身影姚明。

黑衣人3

  《饥饿游戏》唯一值得警醒的细节,就是告诉所有电视工作者一个严肃真理:如果节目收视率不好,制片人就得去撞墙!

饥饿游戏

  《麻辣女兵》:这部军营版的《还珠格格》怎么看都像是在校生的期末汇报,查演职员表,嗨,还真就是个在校生的期末汇报。

麻辣女兵

  《民兵葛二蛋》:黄渤与青岛话的结合有一种煎饼卷大葱就海瓜子的风味。

民兵葛二蛋

  《暮光之城4:破晓》:这部电影的最大意义,就是告诉大家,谢天谢地,这个系列终于快要结束了。

暮光之城4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引发老话题:为啥大陆影人拍不出这样阳光美好的青春电影 “能不能”可能今年就知道,2012年诸多大陆制片公司开始尝试,今年暑期就能看见这些跟风之作。

那些年

  《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台湾导演蔡岳勋拍摄,可说目前学好莱坞最像的一部华语电影。最大的价值就是告诉所有华语电影人,如果要拍一部标准好莱坞爆米花动作电影,差距在哪里。

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

  《全面回忆》:男人打男人,男人打女人,女人打女人,女人打男人以及机器人。

全面回忆

  《杀生》学好莱坞只能学到技巧和技术,而属于中国电影本身的精气神,必须要从本土电影中酝酿和生发。保护好那些还在认真思考“什么是电影”“什么是中国电影”的创作者,就能够替未来保留一份希望和种子。

杀生

  《深宫谍影》:编剧可能把全部精力都放在起这个标题党的唬人名字上了,才会后继乏力拍出这部满身槽点到千疮百孔的电视剧。开始观众只是想骂它这处那处不合理,最后发现37集的长度里就没有合理的地方。

深宫谍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