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比杨过大几岁 小龙女和杨过相差几岁

2016-03-03 15:55:47 首页

  结论:杨过上终南山时是13岁多一点,在全真教呆了接近一年(三个季度)后14岁,在古墓呆了两年后16岁,开始练《玉女心经》。这段时间大约三年。小龙女在杨过上终南山时正好是18岁生辰,杨过16岁时,她接近21岁。因此事实上差不多小龙女比杨过大了五岁。

  首先,郭靖带杨过上终南山时,正好是李莫愁在江湖上传言小龙女十八岁生辰时候要“比武招亲”,引得霍都等人上活死人墓捣乱,而郭靖正好在这时上山,因此被误会,因此可以确信杨过上山时小龙女是十八岁。

  “(丘处机)他见郭靖满面迷惘之色,说道:“今日是那姓龙女子十八岁生辰。”郭靖顺口接了一句:“嗯,是她十八岁生辰!”可是一个女子的十八岁生辰,为甚么能酿成这等大祸,仍是半点也不明白。“

杨过和小龙女差多少岁 杨过和小龙女有孩子吗

  接着是杨过呆在终南山上的日子,这段时间大约是一年左右,比一年差一三四个月。“夏尽秋至,秋去冬来,转瞬过了数月......转眼到了腊月,全真派中自王重阳传下来的门规,每年除夕前三日,门下弟子大较武“杨过在全真门下背了接近三个季度的口诀,最后在腊月的时候比武,背赶到活死人墓的禁区,被孙婆婆所救。

  杨过在古墓中度过的日子是(从进入古墓到后来练yu女心经时小龙女受伤,杨过逃下古墓的这段时间)两个月,这点书中有明确交代。

杨过和小龙女差多少岁 杨过和小龙女有孩子吗

  “小龙女年纪渐长,越来越是出落得清丽无伦。这年杨过已十六岁了,身材渐高,喉音渐粗,已是个俊秀少年,非复初入古墓时的孩童模样,但小龙女和他相处惯了,仍当他孩童看待。杨过对师父越来越是敬重,两年之间,竟无一事违逆师意“(接下来两人练《玉女心经》)。

  (在解衣练《玉女心经》时被赵志敬尹志平撞破)“事隔两年,杨过已自孩童长成一个长身玉立的少年,赵志敬初时并不知道是他,待得听他二次喝骂,脸庞又转到月光之下,这才瞧清楚原来是自己的徒儿,自己忙乱中竟被他摔了一交,不由得惭怒交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