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王语嫣是段正淳的女儿吗?

2016-03-04 13:53:21 首页

  王语嫣,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之一,段正淳与情妇李青萝之女,无崖子李秋水的外孙女。外貌和段誉朝思暮想的石洞仙子相似。自小与母亲生长在曼陀山庄内寸步未离,与表哥慕容复为青梅竹马,为他熟读各派武学秘笈,能看出各家武功招式,是一位武学理论家,却不谙武功。

  段誉和王语嫣两人被王语嫣生母王夫人所擒,而段誉也发现了王语嫣的身世秘密,原来王语嫣是段正淳和李青萝也就是王夫人所生,段誉震惊不已。后来他要杀段延庆之际,他妈妈刀白凤告诉他段延庆才是他的真正父亲,木婉清、钟灵、阿朱阿紫虽是段正淳所生但却非段誉亲生兄妹]。

20140427201629_Q5LXe.jpg

  在三联版结局时,段誉与王语嫣成了夫妇并且同回大理,遇上了发疯的慕容复。而在新修版结局,王语嫣回到慕容复身边,和阿碧一同照顾发疯的慕容复

13463232C-2.jpg

  王语嫣的妈妈和段正淳是情人关系。小名“阿萝”。之后,因情殇,把自己嫁给姑苏的王姓男子,称王夫人。其真名李青萝,是李秋水与丁春秋的女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