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服饰 彝族男女服饰图片欣赏

2016-03-05 11:26:55 首页

彝族男女服饰图片欣赏

彝族中老年妇女服饰,色彩偏深,纹样较简单

彝族世居深山峡谷,与世隔绝。其分支多,服饰种类也多,显著的服饰标志是男子头部的“英雄结”和斗篷“擦尔瓦”。

女服

女子穿无领上衣,配裤子,通常系围裙和腰带。高寒地区的人们常在衣外穿羊皮褂,少女戴鲜艳的头帕或缀有银泡的鸡形冠,成年男女缠包头。男子穿对襟上衣和宽肥的长裤,外套坎肩。

彝族女服,背饰为蜘蛛图案

彝族新娘(中)与伴娘的服饰

彝族背被

彝族女服

彝族衣

彝族的皮底绣花鞋。鞋底铆铁钉帽,可防滑,便于在泥泞的路面行走

男服

四川、云南大、小凉山和贵州西北地区的服饰特征是,女子多穿镶边或绣花的大襟上衣,配百褶节裙,头覆绣花方帕或戴帽。男子穿黑色短衣,衣襟、袖口绣有花纹,长裤多褶,裤脚有宽有窄,头缠青蓝布帕,并在右前方扎一根约25厘米长的锥形“英雄结”,左耳戴黄、红大耳珠;一般都披形似斗篷的“擦尔瓦”或披毡。

彝族男服

彝族男服

男装以裤脚宽大为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