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第38集剧情 英宗率众逃亡勇斗狼群

2016-03-05 12:29:54 首页

  英宗带领众士兵节省口粮,屯下了一些粮食,士兵们也已经将刀剑磨好,只等合适时机逃出战俘营,回到北京。小马子向代宗回报允贤在瓦剌王庭安然无恙,吃得饱,穿得暖,代宗疑惑为何允贤身为战俘却可以衣食无忧,小马子在于东洋的提前授意下,骗代宗说也许是因为允贤医术高明所以得以谋生,代宗因此甚感欣慰。于东洋也是考虑到允贤的名节,才不得不让小马子隐瞒于代宗。皇后汪美麟给代宗送去用石斛做的药膳,代宗由此想到自己曾与允贤因一株铁皮石斛而相识,皇后向代宗解释自己没有害过允贤,并将一切罪责推到了其婢女碧草身上。说话间,皇后突然晕倒,代宗赶紧叫人传来太医,经太医院程村霞诊断,皇后已有了三个月的身孕,听到外甥女怀上了皇子,孙太后大喜,当即封陈村霞为太医院院判,还下令大赦天下。

  太上钱皇后得知汪美麟怀上了皇子,担心自己和英宗的孩儿太子之位不保,又担心皇后和孙太后的人加害于她和太子,向于东洋大人哭诉。于东洋见太上皇后身子有些不利索了,问丁香这是怎么一回事,丁香告诉于大人,自从英宗被俘,太上皇后整日以泪洗面,又总是跪在观音菩萨面前祈祷,跪累了,就斜趴着,日子久了,眼睛就渐渐不行了,连一条腿也不便利了。

u=3242407763,3954246487&fm=21&gp=0.jpg

  草原上大雪封门,英宗他们断了粮食,几个手下出去寻觅食物,却意外发现看守的士兵都不在了,英宗当机立断,决定趁机逃跑。大家冒雪前行,却遇到了狼群的围堵,英宗指挥大家奋力反抗,终于击退了狼群。允贤在心里庆幸,英宗如今再也不是那个浮躁冲动的皇帝,而将成为大明最伟大的勇士,最英明的帝王。

  也先发现英宗、允贤及战俘们都逃跑了,又气又急,既气英宗逃跑,又为允贤可能在大雪里遇到危险而着急。英宗为了让士兵们成功逃脱,甘愿自己一个人留下应付也先派出的追兵,只有允贤一人不顾英宗的驱赶留了下来,士兵中也有一部分人去而又返,决意留下来与英宗共存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