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天德是被谁杀死的 段天德怎么死的

2016-03-08 10:38:49 首页

  先看看书上是怎么说的。“段天德到了这个地步,哪里还敢隐瞒,只盼推委罪责,说道:‘你老太爷郭义士不幸丧命,虽跟小的有一点儿干系,不过……不过小的是受了上命差遣,概不由己。’郭靖喝道:‘谁差你了?谁派你来害我爹爹,快说,快说。’段天德道:“那是大金国的六太子完颜洪烈六王爷。”

  完颜康惊道:‘你说什么?’…… 他还在唠唠叨叨地说下去,完颜康倏地跃起,双手下击,噗的一声,将他打得头骨碎裂而死。”上面引用的这段话是杨康杀段天德的过程,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出,本来杨康不一定要杀段天德,但当段天德交待了当初完颜洪烈怎样为了包惜弱杀害郭杨两家时,他这才动手,用九阴白骨爪杀了段天德。

  我觉得,杨康杀段天德,与其说是要灭口,还不如说是一种发泄或者一种失望,因为段天德的话打破了他的一个梦,那就是继续跟完颜洪烈继续父子相称,跟他一起过富贵的生活。

段天德是被谁杀死的 段天德怎么死的

  在这以前,他可以认为生父杨铁心对自己没有好处,而完颜洪烈养育了自己十八年,要报养父的养育之恩,由此可以心安理得地继续跟他在一起。段天德的话使他明白,原来完颜洪烈害得自己家破人亡,从良心上讲,自己不能跟完颜洪烈生活在一起,但他又不愿意放弃荣华宝贵,在这种矛盾的心情下,他杀死了段天德。

段天德是被谁杀死的 段天德怎么死的

  当段天德死后,郭靖伏在桌前痛哭,他自然是哭自己的父亲。而杨康也痛哭起来,他是哭自己的母亲,对于杨铁心一点感情也没有。

  在归云庄上,他与郭靖结拜,后来北上杀完颜洪烈,他一直处于矛盾的心情中。03版中,周杰演的杨康显得烦躁不安,实际上是把握了杨康的这种矛盾的心理。最后,他见到了完颜洪烈,当后者诱之以皇位,他终于倒向的那一边,如果说,在小说中,杨康有过犹豫,那么这一时期应该是主要的时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