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汉武帝男宠韩嫣之死:揭露了太后再嫁丑闻

2016-03-08 10:56:20 首页

  咱是汉人,不否认咱的汉武大帝英明神武。但是再英明神武也不是神,是人,他也有缺点,不要神化,反而更容易得到后人的理解与尊重。他的男宠有多少不 好说,反正韩嫣是其中一个,明确记载在《佞幸列传》里,跑不掉的。韩嫣和他的关系特别好,甚至当太后要赐死韩嫣时,汉武大帝还开金口为他求情,韩嫣还是死了,不是汉武帝的面子不够大,实在是韩嫣该。

  韩嫣是弓高候韩王信(可不是韩信哟)的庶孙,出身很高。皇帝还未逾期之前,韩嫣就同身为胶东王的刘彻同学一起相互友爱,"愈益亲嫣"。不必明说了吧,大家都清楚。正因为有着与皇帝有共同爱好,刘彻成太子后,更加亲近。当然,韩嫣这小子可不只是长得 好看那么简单,他还擅长骑马射箭,善于谄媚。长得好,会说话,会办事多好。

  汉武大帝是不世出的千古一帝,从他即位开始,就计划着踏平匈 奴,一个宠臣怎么踏平?韩嫣有办法,他天天练习匈奴的兵器,作一个假想敌来帮大帝演练。这想法很好,一般人都是加强自身训练,而他想到的更是知彼一方面,他这样的贴心,汉武大帝越来越离不开他,他的地位也已经无限接近大红人邓通了。

  如果他好好的,也不至于会死,但是雨水太多了,自然就泛滥了。

07f229f84d06c82e6c22ebbd_meitu_13.jpg

  建元四年(前137年),江都王刘非进京朝见。汉武大帝下令让他到上林苑打猎。汉武帝的车驾还得再等等,为了能更快了解情况,韩嫣带着上百个骑兵,乘坐副车 前往。那阵势了得,江都王以为是皇帝亲临,就趴在路旁拜见。韩嫣驱车飞速而去,根本不待见江都王,连个面都露!车队过去后,江都王感到无限羞辱和愤怒。他 身为大汉朝的王爷,竟然被人如此无视,他向王太后哭诉:"请允许我把封国归还朝廷,回到皇宫当个值宿警卫,与韩嫣同列。"王太后也觉得儿子不会办事,但也 只是隐忍不发。

  真正让王太后愤怒的是金俗事件。

  王太后在嫁给汉景帝之前,曾经结过婚生过孩子。前夫名叫金王孙。她母亲通过卦 师明白她有富贵命,于是逼金王孙把妻子休掉,金王孙不同意,最后王氏在母亲的安排下叛夫弃女,进入汉景帝的后宫,从此富贵。金王孙是个男人,他一辈子都没有说过妻子的坏话,也没告诉女儿金俗事情真相。对于王太后来讲,就算是儿子当了皇帝,自己的婚史也是很不雅的,好在无人敢说,既然大家都不说,那就无视这 段历史好了。

  但是该死的韩嫣把它给捅出来了。

  韩嫣的本意其实是讨好太后,认为让太后的女儿进宫,老人家心情舒畅自然就会对他感激不尽。于是,他利用职务之便,告诉汉武大帝真相,并带着皇帝前往民间,汉武大帝亲自把姐姐接入长乐宫拜见太后,母女相逢何其快乐。不久,金俗就被封为修成君。

  汉 武大帝认为这事做得好,尽了自己的孝道,韩嫣也觉得这马屁拍得不错,太后得享天伦,是人间一大乐事。只是他们都想错了,太后极力掩盖的事情竟然让他们这样 堂而皇之地给端了出来,本来这事吧,还在猜疑当中,无论怎么怀疑,只要当事人不认就不算数,可是如今把一大活证人给搬出来,还诏告天下,太后老脸往哪搁?

  太后脸上笑了,心里极端愤怒。

  原本还只是睁只眼闭只眼地看着韩嫣侍奉皇帝左右,现在有了不得不杀的理由了。韩嫣是皇帝的人,出入永巷是不受限制的,于是,在某一天,他和某宫女的不能见光 的事情被发现,太后当即下手,下令让韩嫣自杀,汉武大帝亲自向母亲求情,但是不可能,这败坏伦常的家伙一定得死,于是,韩嫣死了,到死,他也不明白自己为 什么要死,他还以为自己拍的马屁正好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