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之长歌行邓晨谁演的?胡琨个人简介

2016-03-09 15:03:12 首页

  新朝年间,刘秀于长安太学求学之时,结识了邓禹刘玄冯异等才俊,以及少年阴丽华。数年后,新莽暴政,天下大乱,刘縯与刘秀等率数千人于舂陵正式起兵反莽。阴丽华亦化名阴戟,追随左右。后刘玄被绿林军立为皇帝,其忌惮刘家兄弟功高,设计诛杀刘縯。刘秀娶阴丽华为妻,韬光养晦,使得刘玄放松警惕,放其持节北上,重振旗鼓。河北之路危机重重,幸有邓禹、冯异、吴汉、耿弇等旧故新知先后来投,患难与共。

  迫于时局,刘秀与真定王刘扬联姻结盟,娶其外甥女郭氏为妻。刘秀登基之初,阴丽华与郭圣通并为贵人。因阴氏族小辞后,郭圣通因得立为皇后。刘秀与一众肝胆相照的同袍并肩作战,浴血沙场,经十数载不懈努力终于克定天下,中国再次归于一统。皇后党和贵人党之间的矛盾激化,阴丽华所生的九皇子刘衡无故夭折,刘秀最终怒而废郭氏,立阴丽华为后。皇太子刘疆上表辞位,改立刘阳为太子。刘秀当年“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的夙愿真正得偿。

2013121016174521.jpg

  邓晨:刘秀的二姐夫,阴丽华的表哥,娶光武帝刘秀的二姐新野长公主刘元为妻。一直辅助刘秀建立东汉

  胡琨,男,江西南昌人,实力派大陆男演员,北京电影学院04级表演系本科。拥有俊朗的外表,实力超群的表演功底,舞艺精湛,擅长现代舞、民族舞等,影视代表作品《儿女的战争》。

11900922135662049589.jpg

  胡琨近期出演的电视剧:

  2014年《秀丽江山之长歌行》饰:邓晨

  2012年《儿女的战争》饰:刘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