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之长歌行郭圣通皇后之位被废原因揭秘

2016-03-09 17:05:36 首页

  郭圣通刘秀的结合是地地道道的政治婚姻,郭圣通作为舅舅真定王手中结盟示好的工具,她不享有任何的自主权。婚后郭圣通为刘秀生下五个儿子。后来被封为皇后,长子刘疆被封为太子。后被废郭圣通后位,迁居北宫。但在不久后,封其为中山王太后,并在建武十九年,废太子刘彊,并改封郭圣通为沛太后。

  在《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郭圣通对刘秀一见钟情,芳心暗许,立志非君不嫁,不过那时候她就知道刘秀心中只有阴丽华,便利用十万大军相助为条件最终得偿所愿,成为了刘秀的妻子。

  不过历史记载,郭圣通是舅舅真定王手中结盟示好的工具,她不享有任何的自主权。舅舅把郭圣通许配给了刘秀,这是一场地地道道的政治婚姻,在这场因为需要而形成的结合中,婚姻的意义变得现实,功利,直接。

3X7SCVTYNW08.jpg

  郭圣通能当上皇后也并非是刘秀真心想封的,当时刘秀欲封阴丽华为皇后,只是阴丽华认为自己的资质不够,再三推辞,这才让郭圣通捡了便宜,坐上了皇后的宝座。不过好景不长,郭圣通的皇后之位被废,后阴丽华被封后。那郭圣通为什么会被废呢?

  郭圣通原本就对阴丽华一进宫就和自己平起平坐有意见,后来郭圣通被立为皇后了处处刁难阴丽华,阴丽华所生的九皇子刘衡也无故夭折,刘秀最终忍无可忍,废了郭圣通的皇后之位。

11707522_999891.jpg

  郭圣通和刘秀虽然是政治婚姻,但是婚后刘秀待郭圣通也不薄,不仅立她为皇后,就连长子也立为太子。不过郭圣通并不知足,身为皇后的她,没有了爱情的滋润,天天找事,处处针对刘秀百般宠爱的阴丽华,结果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不仅皇后之位没有了,就连儿子的太子之位也没能保住。

  郭圣通皇后之位被废后,迁居北宫。不久后,被封其为中山王太后,并在建武十九年(公元44年),废太子刘彊,并改封郭圣通为沛太后。建武二十六年(公元52年),沛太后郭圣通病逝,葬于邙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