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之长歌行阴丽华为刘秀生了几个儿子

2016-03-09 17:08:42 首页

  刘庄原名叫刘阳,光武帝刘秀和光烈皇后阴丽华的大儿子,公元28年出生,初封东海公,后进封东海王。建武十九年(公元43年),立为皇太子。光武帝驾崩后,刘庄成为东汉第二位皇帝,永平十八年(公元75年),汉明帝去世,时年四十八岁,在位18年,葬于显节陵(今河南洛阳市东南)。

  刘苍,东汉光武帝刘秀与光烈皇后阴丽华的第二个儿子,汉明帝刘庄的亲弟弟。刘苍从小就爱好经书,博学多才,在光武帝刘秀的10个藩王中,刘苍是最优秀杰出的一个。建武十五年(39年)受封为东平公,十七年进封为东平王,定都无盐(今山东东平县东),永平五年正式就国,遂从洛阳徙居无盐,开东平藩王一族。

rdn_529fe59260f72.jpg

  刘荆是东汉光武帝刘秀和光烈皇后阴丽华的第三个儿子,建武十五年(公元39)年被封为山阳公;建武十七年,进爵为山阳王。光武帝去世后,他派人冒称东海王刘强的舅父大鸿胪郭况,写信怂勇刘强起兵叛乱,取代汉明帝。事情败露,汉明帝念他是亲兄弟的份上,隐秘其事,遣刘荆出止河南宫。

  不过对于刘荆来说,地位比手足重要,之后勾结星象术士,企图乘西羌叛乱时谋反。永平元年(58年)八月,汉明帝封刘荆为广陵王,至广陵(今江苏扬州市)到任。永平十年二月,刘荆巫师祭祀祝诅,事情败露畏罪自杀。

u=2394643860,2406599610&fm=21&gp=0.jpg

  刘衡是东汉光武帝与光烈皇后阴丽华的第四个儿子,东汉建武十五年(39年),刘衡封为临淮公。建武十七年六月廿九日(41年8月15日),临淮怀公刘衡去世,没有来得及封王。年幼无子。

  刘京是东汉光武帝和皇后阴丽华的第五个儿子。建武十五年封琅邪公,十七年进爵为王。非常受母亲阴丽华的宠爱,光烈皇后驾崩后,帝悉以太后遗金宝财物赐京。京都莒,好修宫室,穷极伎巧,殿馆壁带皆饰以金银。数上诗赋颂德,帝嘉美,下之史官。

  京国中有城阳景王祠,吏人奉祠。神数下言宫中多不便利,京上书愿徙宫开阳,以华、盖、南武阳、厚丘、赣榆五县易东海之开阳、临沂,肃宗许之。三十一岁去世,葬在东海即丘广平亭,有诏割亭属开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