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华为浅浅做那么多 皆因是白浅唤醒了他吗?

2016-03-10 14:10:02 首页

  “我今年日始知你原来就是当年那个凡人素素,我儿夜华却是造了什么孽,前后两次都是栽在你身上,你做素素时他巴心巴肝为你,为了你甚至打算放弃太子位。你同昭仁公主之间的债,天君当年判你还她眼睛,判你产下阿离后受三月雷劈之刑,你不过失了一双眼睛罢了,我儿却也代你受了雷刑,你便要死要活地去跳诛仙台。好,你跳了,我儿夜华他也随着你跳了。这是你飞升上神的一个劫,夜华他呢,儿他,他这一生自遇见你便没一时快活过。他为你做了这么多,你又为他做了什么?你什么也没做,却心安理得霸着他。如今他死了,你连他的尸首也要霸占着吗?我只问你,我只问你一句话,你凭什么?”

  这是夜华亲娘在他用元神祭东皇钟后去向白浅要尸首时说的话。

  但是他这个亲娘只知前世,却不知今世,她的儿子仍旧痴心不改,知道白浅要救师父墨渊,默默地去瀛洲为白浅取神芝草,虽将饕餮穷奇那四头凶兽一概斩杀却也被吞了一条胳膊,当然还远不止这些,取回神芝草后不顾浑身得伤立刻散了周身的修为开炉炼丹。他做了这些,虽然是为了白浅,可到底竟也是为了救自己的情敌。

  我不知,这个人怎地可以这样为白浅默默地,默默地,默默地付出......

  万事万物皆有定数......

  可是这这夜华到底何因导致最后去以那些一味付出的果呢......

  想破了头,也不过是番外里有那一段再简单不过的话。只因七万年前墨源以元神祭东皇钟,他被一个嘶哑的声音唤醒,那声音无尽悲痛:“师傅,你醒一醒,你醒一醒——”一遍有一遍,在他耳边缭绕不去,纵然唤的不是他,他却醒了。

  只因浅浅唤醒了沉睡太久太久的他,如果没有浅浅那无尽悲痛:“师傅,你醒一醒,你醒一醒——”也许夜华的元神还不知在要沉睡多久.......

  那么白浅便理所当然的是夜华的再生父母,姑且就这样形容吧,那么理所当然的夜华默默地不惜以命为代价皆因为报白浅的再生之恩吧.......

  如果真如天君老儿猜测的那样,墨渊元神祭东皇钟后留下了那一缕魂魄经过两万多年的调养。再投生到夜华亲娘的肚子。那样他便是墨渊的转世。那样他与白浅再纠缠在一起不也顺理成章,那样一切皆也说得过去。只是少了浅浅用心头血喂养墨渊的肉身,少了夜华不杀穷奇饕餮损臂散修为为墨渊炼丹,不,可以不少,只是可以还是这些事,只是不是为了墨渊,而是为了另外一档子事。或者可以是毁容失了双眼后的玄女与失了双眼后的素锦合手欲置浅浅于死地,两人合力将她重伤。夜华是为了救浅浅。

  如果,浅浅的阿爹阿娘知道自己的准女婿出了事,赶了回来,由他两人并折顔合三人之力将夜华的元神恢复。当然这事一直是瞒着浅浅,因为不知到底会不会成功,便不想浅浅再度悲伤......

  我一度觉得,天君要了浅浅的一双眼睛给素锦,纵然当时浅浅是历升上仙情劫,但是跳诛仙台也算是吧。天君当时不知那凡人是浅浅,那浅浅阿爹阿娘也是不能就这样算了的。退婚之事尚且寻上天庭,自己宝贝女儿失了眼睛这更不是小事一桩。

  那么结局便是,天君老头儿为了弥补对浅浅退婚、剜眼这一系列所为,在九重天上为浅浅和夜华举办了开天辟地以来最隆重的大婚。当然,浅浅的阿爹阿娘并折颜也乐得个顺水人情,毕竟人家孙子也是为浅浅付出了那么多的......

夜华为浅浅做那么多 皆因是白浅唤醒了他吗?

  于是,这个故事似乎变成了这样:

  九万年前,青丘白止帝国么女白浅化男儿身的司音拜昆化墟墨渊上神为师。

  七万年前,墨渊以元神祭东皇钟封印鬼君印擎苍。临终前用口形对小十七说“等我”

  师徒不能相恋,墨渊转世。

  五万年前,夜华出生,东荒明壑俊疾山上的七十二只五彩鸟绕着天君大儿子住的寝殿飞舞了九九八十一天。

  五百年前,夜华和凡人素素相遇,那素锦便是瑶光的转世,素锦的智商也只能对付成为凡人的白浅。那一场情劫也理所当然......

  三年前,夜华再次以元神祭东皇钟灭了擎苍......

  今天,夜华伸手轻声道:“浅浅,过来。”

  夜华的三世,白浅的三世。用夜华的话结束“

  我欠你多少,你欠我多少,命盘里怕早已乱作一团理不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