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姬的父亲是谁?刘伯姬的父亲刘钦个人简介

2016-03-10 17:27:20 首页

  刘钦(?-3年),是汉朝宗室,汉景帝的儿子长沙定王刘发的玄孙,汉光武帝刘秀的父亲。在西汉末年担任南顿(今河南项城)县令,娶樊重之女樊娴都,生刘縯、刘仲、刘秀。公元3年刘钦去世,当时刘秀才九岁,被叔父刘良抚养。

  人物生平

  刘钦(公元前?年--公元3年):汉族,南阳郡白水乡(今湖北省枣阳市)人。

  他是汉高祖刘邦的七世孙、长沙定王刘发的玄孙(四世孙)、舂陵节侯刘买的曾孙、刘外之孙、刘回之子。

  在西汉末年,担任南顿(今河南项城)县令,娶樊重之女樊娴都,乃汉光武帝刘秀之父。

d84a77a7d933c8951615bb65d31373f082020037.jpg

  公元3年,去世,当时刘秀才9岁,遂被叔父刘良抚养。

  家庭关系

  妻子:樊娴都

  儿子:

  长子 齐武王 刘縯

  次子 鲁哀王 刘仲

  三子 光武帝 刘秀

34c8d02a2834349b8476ec58cbea15ce34d3bee4.jpg

  女儿:

  长女 湖阳公主 刘黄

  次女 新野公主 刘元

  三女 宁平公主 刘伯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