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通的堂弟是谁?李通的堂弟李松个人简介

2016-03-11 15:54:51 首页

  李松,南阳宛县豪强,东汉固始侯李通从弟,更始政权官员、将领,初任丞相司直。后为丞相,与右大司马赵萌共秉内任。建武元年(公元25年),李松被赤眉军擒获。

  李松,更始政权官员、将领,初任丞相司直。

  更始元年(公元23年)八月,更始帝刘玄派李松与西屏大将军申屠建进攻武关,三辅地区为之震动。恰逢析县人邓晔和于匡据县起兵以响应汉军,相继招降武关都尉朱萌、杀死右队大夫宋纲,向西挺进,攻陷湖县。王莽任命九位以“虎”为号的将军,率领禁卫军精锐士兵几万人向东方开去讨伐起义军。

  王莽怕九虎将军作战不卖力,便扣留他们的妻子儿女作为人质,而且对九虎将军部属每人仅赏赐四千钱。大家很怨恨,毫无斗志。九虎将军到达华阴县回谿,扼守险要。于匡、邓晔率军攻击他们,九虎将军战败,其中两位虎将军自杀,四位虎将军逃亡。还有三位虎将军收集散兵,保卫渭口京师仓。邓晔打开武关关门,迎接汉军。

QQ截图20160311152456.png

  李松这时率领三千人抵达湖县,与邓晔等会合,共同进攻京师仓,没有攻下。邓晔任命弘农掾王宪当校尉,率领数百人北渡渭河,进入左冯翊境内。李松派遣偏将军韩臣等,一直向西推进到新丰,攻击王莽波水将军窦融。窦融败退,韩臣追击,直抵长门宫。王宪部队推进到频阳,沿途地方官府都迎而降服。各县大姓分别起兵,自称是汉朝将军,率领部众追随王宪。李松、邓晔率军抵达华阴时,长安附近的部队已从四方汇集到城下。九月初三日,义军攻入长安城,王莽被杀新莽政权灭亡。

13V315400M0-31D5.jpg

  更始二年(公元24年)正月,李松与申屠建从长安迎接更始帝迁都。二月,更始帝从洛阳出发来到长安。李松与赵萌建议更始帝将所有功臣封为王。朱鲔与他们争辩,认为汉高祖刘邦当年说过,不是刘姓皇族不能当王。更始帝于是先封刘姓宗族为王,然后再封其他功臣为王,任命李松为丞相,赵萌为右大司马,共同承担朝廷之内的责任。

  建武元年(公元25年)正月,方望和安陵人弓林共同拥立前定安公刘婴皇帝,聚集党徒数千人,占据临泾。更始皇帝派遣李松讨伐方望等,将他们全部斩杀。三月,更始帝派遣李松同赤眉军在蓩乡展开大战,李松等大败,死三万余人,于是赤眉军向北推进到湖城。 不久李松被赤眉军擒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