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饮食文化是啥?朝鲜族人都习惯吃啥

2016-03-14 11:15:35 首页

  朝鲜民族饮食以清淡为主,少油腻。稻米是朝鲜民族最普遍的主食。石锅拌饭、紫菜包饭、韩式炒年糕、辣白菜炒饭等都是朝鲜民族饮食中常见的饮食。牛肉在韩国是肉类中最贵的。韩国本地产的牛肉被称为韩牛。韩牛经精心侍养肉质鲜美,是价格最贵的牛肉,在韩国是上乘的礼品。猪肉和鸡肉在韩国价格都很便宜。韩国三面临海,因此海鲜也是韩国人的重要主食。冷面、补身汤、狗肉也是朝鲜民族代表美食,不过韩国人食用狗肉要远低于其它肉类。由于韩国人热爱和平,象征和平的鸽子在韩国是禁止食用的。

  与其他饮食文化不同,汤在朝鲜民族饮食中不是饭前或饭后的配菜,而是与主食一起食用的主菜。朝鲜民族饮食中的汤一般放有肉或海鲜。常见的汤有参鸡汤、大酱汤、先农汤、水饺汤、泡菜锅、纯豆腐汤、海带汤等。在韩国料理中与米饭一起食用的伴菜叫做“饭馔”,种类繁多有烧烤、煎炸、蒸煮、脍、泡制等多种方法制作。而与酒类一起食用的菜被称为按酒。泡菜是朝鲜民族饮食的重要部分,但由于韩式泡菜主要是通过腌制制作,并不能按字面意思理解为“泡”出来的菜,因此,以汉字音译的方式将韩式泡菜确立为新的词汇——辛奇。

1.jpeg

  韩式泡菜种类繁多,其类别在韩国各地有所不同。朝鲜民族在不同的季节也食用不同的泡菜。 由于泡菜卡路里含量低、富含纤维素、维生素和一种对人体有益的乳杆益生菌,韩式泡菜被美国时代华纳《健康杂志》评为世界5大最健康食品之一。朝鲜民族饮食中常见的面条有冷面、骨董面、杂菜等。韩国代表性的甜点小吃包括打糕、韩菓等。朝鲜民族与中国、日本和越南的餐桌礼仪不同,盛米饭和汤的碗是不应该被拿起的。

3.jpeg

  韩国人使用金属作的长柄匙来吃饭喝汤。韩式的筷子是扁平的金属筷子,只用来夹菜,不用来吃米饭。餐具的摆放也很重要。盛米饭的碗应该放在最左边,然后是匙和筷子。热的食物要放在桌子的右边,凉的食物放在左边。汤和炖煮的食物要放在每个人的右边。蔬菜则应该和米饭一起放在左边。泡菜要放在后面而酱应该放在前面。  

  韩国人饮酒时不能面对着长辈而且应该盖住嘴。不同辈份的人面对面喝酒被认为是不礼貌的。另外客人不应该拒绝主人敬的第一杯酒。在大多数的正规场合,客人回拒长辈或主人的敬酒要回拒两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