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灯大师和英姑和周伯通是什么关系?

2016-03-14 15:54:53 首页

  一灯大师当年是皇帝时候,瑛姑是他妃子,然后周伯通他师兄带着周伯通去找一灯,瑛姑想学武功,周伯通就教她点穴,然后一来二去俩人产生了感情还上床了,结果有了孩子,周伯通觉得自己的错就走了。一灯本来都原谅了瑛姑,但是瑛姑的孩子被人打伤,是为了让一灯出手耗费功力救,这样马上到的比武一灯就赢不了了,虽然一灯他很看重比武但是想救无辜孩子来着可是呢瑛姑给孩子穿着肚兜上写着思念周伯通的诗句,一灯就没出手,结果孩子死了。瑛姑就恨死了一灯,然后离开了大理,一心要报仇杀罪魁祸首和一灯,还要找周伯通。

  后来一灯因为这个孩子的死良心难安就退位出家了。很多年后遇到和当时情况相似的黄蓉,出手救治。这时候瑛姑也要来报仇,黄蓉郭靖本来都阻止成功,但是一灯不还手让瑛姑杀他,瑛姑下不去手离开了。之后瑛姑发现了当时的罪魁祸首就一心追杀。

解读一灯大师和英姑和周伯通是什么关系?

  直到二次华山论剑前一日,罪魁祸首裘千仞被洪七公训斥点化,决定跟随一灯出家。瑛姑本想杀死裘千仞为子报仇,却被周伯通阻止。而周伯通见到瑛姑发怒后 逃下华山,瑛姑随后追去,然而没有追上。

  再到杨过那个时代,裘千仞法名慈恩一直跟着一灯,周伯通还是躲着瑛姑,瑛姑住在黑沼。

  裘千仞之间发狂差点杀了一灯,后来在绝情谷被金轮法王打伤,一灯带着他到瑛姑居处请求原谅,在杨过的帮助下,终于求得瑛姑的原谅,圆寂。

  十六年后杨过和郭襄俩人帮助周伯通和瑛姑、一灯相见,说开了这么多年的恩恩怨怨,三人一笑泯恩仇。

  最后一灯、周伯通、瑛姑一同居住在绝情谷,隐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