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是怎么死的 周伯通和瑛姑在一起了吗

2016-03-14 17:13:07 首页

  周伯通到《神雕侠侣》的最后也没死啊,在新封的五绝中,继承其师兄「中神通」王重阳地位得「中顽童」之号,成为了「天下五绝」之首,其他分别是:「东邪」黄药师、「西狂」杨过、「南僧」一灯大师、「北侠」郭靖

  周伯通和瑛姑在一起了。

  周伯通跟随王重阳来到”南帝“段智兴所在的大理王宫,在段智兴与王重阳切磋武功期间闷得发慌便在王宫到处游荡。

  在宫中发现了练武的刘贵妃即后来的瑛姑,后来传授她点穴功夫。但也因此肌肤相接,日久生情,使得瑛姑怀孕。后来段智兴知道后决定将瑛姑许配给周伯通,但周伯通坚决不肯,还了锦帕给了瑛姑,随即离开。

  数年后王重阳逝世,死前交代周伯通将经书上下册分开藏匿。周伯通在运送《九阴真经》下册至藏匿地点的途中遇到“东邪”黄药师与其新婚妻子冯氏,此二人施奸计骗得《九阴真经》下册经文的内容,周伯通中计下毁去经书。日后周伯通得知其受骗于黄药师二人,为防上册经书被盗,于是携带《九阴真经》上册经书前往黄药师居所桃花岛追讨下册经文,却因武功不敌,从此被困于岛上十五年。

周伯通是怎么死的 周伯通和瑛姑在一起了吗

  这期间周伯通为打发时间自创七十二路“空明拳”及“双手互搏”,同时也熟读《九阴真经》上册经文,另外也从郭靖处取得下册经文。

  天真烂漫的周伯通与郭靖成为结拜兄弟,并且授予“空明拳”及“双手互搏”,出于作弄心理周伯通在未告知郭靖的情形下要他详记《九阴真经》的经文内容,同时也教导其《九阴真经》内之武功,只是周伯通自己也在不知不觉的情形下习得了《九阴真经》上所记载的武功。

周伯通是怎么死的 周伯通和瑛姑在一起了吗

  在郭靖赢得黄药师的三场比试之后,周伯通与郭靖、洪七公离开桃花岛。在与欧阳锋打赌后不愿写出《九阴真经》而跳入海中,但遇到一只鲨鱼而后骑鲨遨游直至再次遇到郭靖等人。

  第二次华山论剑时,周伯通捉住沙通天等人,并将他们交予丘处机关在重阳宫。而后见到瑛姑来到,便迅速离开了华山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