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为什么能位列新"天下五绝"之首?

2016-03-14 17:19:54 首页

  周伯通无求无欲,比黄药师和一灯高出一筹,论功夫,他应该是天下第一,很多时候他和别人打架都不用九阴真经上的和左右互搏术,要用上,估计没人能胜过他。另外,在第三次的华山论剑中,功夫已经不是唯一的标准。周伯通心性和功夫都无人可及,他得第一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

  绝是什么,不仅仅是武功高强,不过论武功,周伯通是高手,而且是武迷!更重要的是、杨过的情、郭靖的忠、一灯的淡薄、黄药师的邪,这还是有所牵绊,可周伯通呢,一生无牵无挂、无名无利!”新五绝“之首周伯通当之无愧。

  周伯通天生是个乐天派,喜欢无拘无束的玩;他深得道家养生要旨,长寿有道,逍遥自在地生活在天地之间。

周伯通为什么能位列新"天下五绝"之首?

  寓意:无欲则刚。

  周伯通,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及《神雕侠侣》中的人物,王重阳(“中神通”)的师弟,全真七子的师叔。他天性纯真,爱作弄别人,故有“老顽童”之称。他不拘小节,与晚辈郭靖结拜为兄弟。

周伯通为什么能位列新"天下五绝"之首?

  金庸,原名查良镛,1924年3月10日生于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武侠小说作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