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臣秀吉怎么死的 丰臣秀吉死后葬在哪里?

2016-03-15 15:17:06 首页

  

  丰臣秀吉(とよとみ ひでよし, Toyotomi Hideyoshi。天文6年2月6日- 庆长3年8月18日,即1537年3月17日- 1598年9月18日)是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大名、封建领主,继室町幕府之后,近代首次统一日本的日本战国三英杰之一。原姓木下,之后将丹羽长秀和柴田胜家的名字各取一字将改姓羽柴。农民家庭出身[1] ,本是一足轻(下级步兵),后因侍奉织田信长而崛起。富有才干而逐渐发迹,织田信长死后在内部斗争中胜出,成为织田信长实质的接班人

   秀吉的死因至今仍是个谜,官方对其死因保密。有不同说法,有脑梅毒、痢病(赤痢、疫痢之类) 等说法。明朝人沈惟敬则称他是被毒死的。[20] 脑神经外科医生若林利光则在2009年提出一种新的观点,认为他死于脚气。

  晚年因为衰老,不复年轻时的出色判断力,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这也是丰臣氏灭亡的原因之一。

  死后葬在京都东山区阿弥陀峰山山顶(丰国庙)(封号丰国大明神),修建丰国神社予以祭祀、丰臣家灭亡后,徳川家康剥夺了大明神封号,但是并没有拆毁神社。在秀吉正室高台院的恳求下,外苑部分被拆毁然而保留内苑和本殿。部分建筑物被片桐且元等人移往宝严寺和都久夫须麻神社。

QQ截图20160315151750.png

德川第三代将军徳川家光时没收了神社,神社本殿完全被毁坏,丰国神社成了荒地。明治时,在徳川家康的日光东照宫相殿祭祀秀吉,丰国神社被重新建造。祭祀秀吉的神社除京都丰国神社以外还有大阪丰国神社、长滨丰国神社、名古屋丰国神社。大阪和长滨是秀吉的领地、名古屋是秀吉的故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