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传统的生活器具都有啥独特之处

2016-03-15 20:01:03 首页

  朝鲜族的炊事器具和饮食用器颇有独特之处。

  锅

  朝鲜族锅系生铁铸造.虽有大小之别,但造型基本相同。形似断圆形柱体,锅底深而较平,锅盖也是生铁铸造有把手,盖得严实不易跑掉蒸气,适合做饭。一般家庭安三口到四口锅,至少也安两口锅,一锅作饭,一锅做菜做汤。一锅烧热水用。近来铸造铝锅,住在城镇的居民都改用电饭锅,住在平房的还是用铁钢。

  淘米盆

  朝鲜旅的主食是米饭。所以,淘米盆是家庭生活中必备的器具。淘米忿圆形,底口小,上门大,内有纹棱易滤沙石。旧社会用陶制盆,现在都用塑料制品,坚固耐用而美观。

2.jpeg

  饭桌

  一般用圆形,有单人桌和多人桌之分,单人桌用于老年人用餐饭桌的腿短,高25公分左右,适合在炕上坐着用餐。

  铜器

  有铜匙,铜筷子,铜碗,铜盆等,一般家庭都有这些器具,在二战时期,日本侵略者强行征收铜器,用于做弹皮,所以上述铜器早已不见

  木器

  在旧社会山村的农民,因经济困难,多利用木器。木器有大小木盆,打糕槽子,木桶,木筷,木碟等。办红白喜事时都用木器和木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