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蠕公主生平介绍 高欢是自愿娶蠕蠕公主的吗

2016-03-16 15:30:33 首页

  蠕蠕公主是柔然可汗的女儿,她的一生其实是政治联姻的牺牲品,她就像是被斩掉了翅膀的老鹰,失去了她的那片广阔天空。她在如花的年纪嫁给了已年过半百的东魏执政者高欢,那么,高欢是自愿摘下这朵带着露珠的花朵的吗?

  蠕蠕公主生平介绍

  蠕蠕是柔然的意思,蠕蠕公主的本名是郁久闾氏,他是柔然可汗最疼爱的女儿。她在草原上长大,练得一手好剑法,是草原上最美丽的明珠。每次草原上有聚会,他都是众人目光的焦点,追逐的对象。

  这一天,蠕蠕公主像以往一样,兴奋地跑到父王的营帐,想让他看自己获得的猎物。然而,她一跑进去,就感受到了不同往日的气氛,遍地是柔然不常见的贵重物品,那是属于鲜卑人的东西。她疑惑地看着父王,却看到了父王眼神中的欲言又止,刹那间蠕蠕公主什么都明白了,身为王室子女,总是比较敏感的。她知道,她那迎风御马,肆意逍遥的日子,终究是要随风而逝,不复存在了。

11.png

  柔然兵强马壮,联合西魏,意图攻打东魏。东魏渤海王高欢获悉后,为其世子向柔然可汗求亲,可汗却提出要高欢自己迎娶,为了大局考虑,高欢应允了。

  545年,蠕蠕公主出嫁东魏渤海王高欢。高欢死后,蠕蠕公主按照柔然的礼制,嫁给了高欢之子高澄,并生下一女。蠕蠕公主嫁为人妇之后的生活并不是她想要的,她又生性倔强,不愿学习一句汉语,语言沟通十分困难,高澄被刺身亡后,她的行踪也再不为人所知。

  高欢是自愿娶蠕蠕公主的吗

  高欢迎娶蠕蠕公主,实属无奈之举,他是出于对大局的考虑,在其正妻与其子的说劝之下,才勉强答应的。

  作为东魏权臣,一个为高权重的男人,在那个时代来说,三妻四妾实属平常,高欢为什么不愿意娶蠕蠕公主呢?

  高欢迎娶蠕蠕公主之时,已有了三位妻子,一位正妻娄昭君,两位侍妾尔朱氏姐妹。

  他与娄昭君成亲之时,他还只是一个守城的无名小卒,但是娄昭君对其一见钟情,就连成亲的聘礼也是娄昭君的私房钱。而高欢也是从娄昭君的嫁妆里得到了自己的第一匹马,在走南闯北中认识了很多好汉,这为他日后走上权利的巅峰作了铺垫。也因此,高欢对娄昭君始终如一,两人恩爱非常。

  他娶尔朱氏姐妹,也绝不是贪恋她们的美色,而是为了保护她们。她们的父亲杀了孝庄帝,高欢又杀了她们的父亲,而大尔朱原本又是孝庄帝的皇后,所以,他对大尔朱向来是很尊重的。高欢从来都不曾碰过她们姐妹倆,他爱的一直都是自己的妻子娄昭君。

  高欢几十年日一日地爱着自己的妻子,又怎会在年过半百之时,自愿去娶可以做他女儿的蠕蠕公主呢?

  以上就是关于蠕蠕公主生平介绍和高欢是否是自愿娶蠕蠕公主的介绍。蠕蠕公主是一颗被蒙了尘的珍珠,是政治婚姻的牺牲品。而高欢几十年如一日,爱着自己的妻子,并不是自愿娶蠕蠕公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