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和林朝英在一起了吗 王重阳和林朝英的爱情

2016-03-16 16:06:57 首页

  是爱却不能爱,因为当时烽烟四起,大宋岌岌可危,为了民族大义,王重阳才挥慧剑斩情丝。嘱咐弟子不能去古墓,而他在林朝英死了之后,却进入墓中更说明了他内心对林还是有很深的爱。

  王重阳与林朝英

  王重阳是全真派开山鼻祖。

  林朝英是古墓派创始人。

  金大侠有段议论:“惟有归之于‘无缘’二字而已。却不知无缘系‘果’而非‘因’,二人武功既高,自负益甚,每当情苗渐茁,谈论武学时的争竟便随伴而生,始终互不相下,两人一直到死,争竟之心始终不消。”

  典型的是林朝英自创了克制全真剑法的玉女心经,而王重阳又将制玉女心经的武功刻到古墓中的石棺里。

王重阳和林朝英在一起了吗 王重阳和林朝英的爱情

  这两人本都是天赋异禀,百年难得的人杰,却偏偏都自恃甚高,不肯低头。相比之下,我觉得林朝英更加主动的追求真爱:当王重阳的抗金大业失败独居活死人墓之时,林朝英千方百计逼出王重阳,想与他携手共闯江湖。

王重阳和林朝英在一起了吗 王重阳和林朝英的爱情

  此时即使是铁石心肠人,都应该感觉到对方的情意了吧,可王重阳偏偏不愿接受这位如花美眷的情意,最终导致了后来的中南山打赌比武。虽然林朝英最终凭借聪明才智胜了王重阳,但赢得的却是一座将困守她一生的活死人墓。鲜活的生命消逝在这阴沉的墓中,一世的才情如此消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