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求败的师傅是谁?他和东方不败比谁更厉害

2016-03-17 14:57:03 首页

  独孤求败的师傅是谁

  独孤求败是金庸小说中的虚构人物,属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绝顶神仙人物。独孤求败外号剑魔,於小说中从未出场过,只曾在小说人物的口中有所提及。其名字曾於金庸的三部小说中出现,分别为《神雕侠侣》、《笑傲江湖》以及《鹿鼎记》。 

  《神雕侠侣》中,杨过因在剑冢中发现独孤求败求剑时期的四柄用兵(其实是三柄,其中一柄因独孤求败用之误伤挚友,觉其不祥而丢弃深谷)而练成重剑及修练内力的法门,继而晋身当代绝顶高手之列。

  此外,独孤求败在《笑傲江湖》中也曾神龙一现,为“独孤九剑”之创始者。主角令狐冲原本武功平平,因缘际会下获得风清扬传授“独孤九剑”,一跃而为当代剑术高手。

  在《鹿鼎记》第二十三回中,澄观曾道:“古人说道,武功到于绝诣,那便羚羊挂角,无迹可寻。听说前朝有位独孤求败大侠,又有位令狐冲大侠,以无招胜有招,当世无敌……”。这样看来,他的师傅就是他自己了!!!

独孤求败的师傅是谁?他和东方不败比谁更厉害

  他和东方不败比谁更厉害?

  2001年,金庸到访台湾。《中国(百度)时报》其中一问:“葵花宝典(辟邪剑法)和独孤九剑相较,哪个更强?”

  金庸答道:“应该是独孤九剑会赢吧!”

  记者:您的小说里面谁的武功修为最高?

  金庸:“这个很难说,不过创武功的人永远比学武功的人厉害,应该有三个人吧,可以说不分上下,如果非得选一个的话,应该是独孤求败吧!”

  所有的人物都是金庸老先生创作出来的,他既然认为独孤求败最强那别人还能有什么意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