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碧的意中人是谁?阿碧的意中人慕容复简介

2016-03-17 16:36:16 首页

  慕容复,金庸作品《天龙八部》中的人物,出身于武林世家姑苏慕容。其真实身份是于五胡十六国时期入侵中原,并建立多个“燕国”的鲜卑族贵族慕容氏余脉,是个没落的天潢贵胄,其名字中的“复”字就是要时时提醒他要复国称帝。

  曾经在江湖中与萧峰并称双峰,合称“北乔峰南慕容”。他面如冠玉,文武双全,潇洒闲雅,机警多智,是金庸笔下少有的翩翩公子

  与姑苏慕容的历代高手一样,慕容复也以武功博学而著称于世,更号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令江湖中人无不忌惮三分。最后因复国屡屡受挫而发疯。

  背景

  慕容复为鲜卑人的后代,自称根据“大燕皇帝世系谱表”,十六国时的前燕、后燕、南燕等国的诸位慕容氏人都是他的祖先。

tlp24.jpg

  慕容氏一族武功高强,威名远播,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名震江湖。

  且后人慕容复年少有为,学武有成,在江湖上闯出一番名头,”南慕容“遂与”北乔峰“并称中原武林两大高手。

  慕容复为了达成祖训的兴复大业,广习各路各派的武功,而钟情于己的表妹曼陀山庄王语嫣借此与他亲近。麾下有邓百川、公冶乾、包不同、风波恶四大家将。

7a3d918fa0ec08fa65c048175bee3d6d54fbda78.jpg

  然而慕容复一心一意以祖传训诫为重,欲兴复大燕的国家大业,为人心机颇重、城府极深,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

  慕容复通过参合庄”还施水阁“与曼陀山庄”琅环玉洞“,习得各门派的多样武功,及继承家传绝招“斗转星移”,是以此招而立下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威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