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克的武功如何?欧阳克继承了欧阳锋的武功吗

2016-03-17 16:44:25 首页

  欧阳克的武功绝学

  瞬息千里:白驼山庄家传上乘轻功,斗然间已飘到了对手身旁。

  神驼雪山掌:白驼山庄家传武功,身形飘忽,出掌进攻。

  灵蛇拳:从毒蛇身上悟出来,手臂犹似忽然没了骨头,如变了一根软鞭,打出后能在空中任意拐弯。

  欧阳克继承了欧阳锋的武功吗

  欧阳克并未继承欧阳锋最厉害的蛤蟆功。

  如果欧阳克自幼就跟欧阳锋学习蛤蟆功,很可能早就走火入魔而亡。理由如下:

  1、蛤蟆功是欧阳锋根据残缺的毒功秘笈自创的,练功后的后果难以估料,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一边修炼一边完善,而作为新手的幼年欧阳克是不具备这份“边修炼边完善”的资质的。原著写到:欧阳烈、欧阳锋兄弟困于白驼山谷,得五毒真人姜太虚所留之五毒奇经。不料一阵狂风,吹走其中五页羊皮纸,仅得七页。欧阳烈兄弟据此练 成一身绝技。后欧阳锋杀兄,继位白驼山主。再后欧阳锋独创蛤蟆功秘籍,不传他人。

  2、《神雕侠侣》中,杨过自幼就跟欧阳锋学了蛤蟆功,但后来却没有继续修炼、将之弃用了,说明此功在功力不深厚的情况下修炼是会有害的,否则以幼年杨过的性格是不可能不修炼、也不可能会弃用的。所以,如果欧阳克也自幼就修炼蛤蟆功的话,要么就是放弃不练,要么就是走火入魔身受其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