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轮法王是怎么死的 金轮法王是被谁杀死的?

2016-03-17 17:30:35 首页

  金轮法王在捉了郭襄后,把她绑在木上扬言要烧死她以威逼郭靖夫妇投降。

  可是火点起来以后,杨过及时赶到把她救了下来,可当郭襄准备跳到雕身上时,

  着火的木头掉了下来,准备压在郭襄身上时,金轮法王飞身扑过去,舍身救了这个爱徒。

  " 郭襄双手撑地,待要跃起躲避,只觉火柱上的烈火已经烧上头发,全身炙热不堪,呼吸艰难,剧烈咳嗽中闭目待死,忽听得砰一声,一人重重落在身旁地下。郭襄急忙睁眼,却见是金轮国师从高台跃下,一足跪地,双手撑起火柱,运起龙象般若功,向外挥出。

  那火柱虽重,但国师的龙象般若功劲力非同小可,垂死前竭尽平生之力使出,那根燃烧着的大木柱带着熊熊大火,划过长空,夭娇飞出,有如一条火龙。数万宋军与蒙古军抬头观看,大声呐喊。蒙古军纷纷闪避火柱,阵势中露出空隙,杨过扶起黄蓉,冲到台下。

  郭襄死里逃生,扑过去扶起软瘫在地的国师,只叫:「师父,师父!」国师缓缓睁眼!说道:「好,好,我终于救了你……」话没说完,一口鲜血喷在郭襄胸口。郭襄见高台上的木柱碎块兀自纷纷落下,奋力抱起国师,避在一旁。杨过见郭襄拖不动国师,伸手将国师拉得又远了些。金轮国师不住喷血,眼望郭襄,微微含笑,瞑目而死。郭襄扶在国师身上,又感又悲,哭叫:「师父,师父!」

  杨过见金轮国师舍命相救郭襄,对他好生相敬,向他遗体躬身行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