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轮法王是哪国国师 金轮法王个人简介

2016-03-17 17:33:39 首页

  金轮法王藏族人,蒙古的国师。

  金轮法王个人简介

  金轮法王,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蒙古密教金刚宗,同时也是蒙古的国师。

  性格特征不太突出,好算计他人,为人膨胀自大,心理素质奇差。

  抢夺武林盟主失败后,多次与杨过小龙女对敌。

  因擅使金、银、铜、铁、铅五轮作为自己的兵器,因此得到”五轮法王“、”金轮法王“等称号;内功方面则精研”龙象般若功“,在小说末段练到成就空前的第十层境界。

  之后接受蒙古帝国大汗册封,以蒙古国师身分协助由忽必烈统率的蒙古南侵大军攻打南宋

  金轮法王曾收过三名弟子。其中的大弟子资质聪颖,却英年早逝;二弟子达尔巴性格忠厚,但资质鲁钝;三弟子霍都因性格巧诈凉薄,故不为乃师所喜;是故国师亟欲另觅良材,将自己的一身无上绝学倾囊相授。

  在大胜关陆家庄的英雄大宴裏,中原武林豪杰聚在一起欲选出反蒙古大联盟的盟主。此时的金轮法王却偕其徒弟一行人前来搅局,一时精彩纷呈、甚是热闹。最后以与中原武林豪杰以三场比试来定盟主谁属,因此好戏开始上演。刚卸下丐帮帮主一职的黄蓉在比试前想出”下驷斗其上驷、上驷斗其中驷、中驷斗其下驷“的妙策以应付三场比试;可是却在双方均有使诈的情况下输掉了两场比试,致使妙计未能得逞。

  但达尔巴将渔隐的铁桨打到了小龙女的脚上,引得杨过为替小龙女争夺武林盟主上台挑战。杨过用计谋胜得霍都、达尔巴,赢得了两场比试。

  来到最后一场比试时,由古墓派第三代掌门人小龙女出阵大战金轮法王。这时的她当然还不是蒙古国师的对手;最后在杨过为救小龙女而险遭金轮法王杀手时幸得郭靖大侠出手,以惊世骇俗的武学修为使出了”降龙十八掌“中的”飞龙在天“震退。

  所以于比试受挫后心有不甘,在陆家庄附近徘徊侍机报复。在捉了郭芙作人质后,又在酒楼遇上杨过、小龙女、黄蓉等人;因当时不敌杨、龙二人刚练成的”玉女素心剑法“而怆惶败退,郭芙给众人救回。

  随蒙古大军进攻襄阳时偕同一众好手合战大侠郭靖,在酣斗中偷袭以掌击将其重创。郭靖因此身负重伤,幸得杨过、冯默风之助而退回城中。

  这时正值黄蓉十月怀胎准备临盆,金轮法王夜闯襄阳城,但无人能制以致局势又陷入危机之中。在这危急的时刻因”赤练仙子“李莫愁赶来凑热闹,且抢去襁褓中的婴儿郭襄;后施展轻功奔出城去,与金轮法王、杨过斗在一起。最后还是杨过智谋百出,虽武功差的远;却能险中求胜,

  用计使金轮法王中”冰魄银针“受伤。

金轮法王是哪国国师 金轮法王个人简介

  在回程路上疗伤后返回蒙古大军阵营,并诱骗”老顽童“周伯通盗旗去洞中取物;使得老顽童身中彩雪蛛之毒上了大当,金轮法王奸计得逞一回。但小龙女习得双手互搏之术后将其打败并用玉蜂救了周伯通。

  后来主动请缨连同蒙古军中其他各路武林好手率领大军进攻终南山与全真教一战,因自己舍长用短而不敌杨过的”玄铁剑法“从而落败;在差点被杨过杀死时因达尔巴拼死护师而得以保住自身性命,但霍都却丢下自己脱身逃跑。

  为报却数次败给杨过、小龙女之仇回到蒙古后苦练武功,最后终于冲破”龙象般若功“第九层难关达到第十层的境界。

  在过了差不多十六年之后,回到中原与有”铁掌水上飘“之称的前铁掌帮帮主——俗家姓名为裘千仞的慈恩大师展开激烈交战;在使出”龙象般若掌“与其”铁掌“大战一日一夜,最后以一招重撃了却其性命。

  后来金轮法王遇上了郭襄,因为杨过、郭靖的原因将其带走。相处日久,国师却对郭襄的聪敏和胆识十分赏识欲收她为徒。

  在蒙古军围攻襄阳城的战役中,金轮法王挟郭襄以为要胁,在火烧郭襄的高塔上凭藉”龙象般若掌“激斗杨过的”黯然销魂掌“,最终不敌被打落高台。法王被杨过踢下高台,虽然身受重伤,还是想死里逃生,强忍一口气,一个打滚,正想翻身站起,忽听得背后一人哈哈大笑,将他拦腰抱住,按在地下,跟着只觉千针万箭,一齐刺入体内。原来按住他的正是老顽童周伯通。他身上穿着桃花岛至宝软猬甲,这副宝甲刀枪不入,而且生满尖刺,犹如刺猬一般,法王本已受伤,再给老顽童这么一抱一按,那里还能动弹?高台倒塌,周伯通纵身跃开,法王便被压在火柱之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