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是如何描写刀白凤的人物外貌的?

2016-03-18 15:10:33 首页

  刀白凤,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是大理镇南王段正淳的妻子,为段正淳殉情而死。

  人物容貌

  1、木婉清见这道姑年纪虽较段誉为大,但【容貌秀丽】,对段誉竟然如此亲热,而段誉伸右臂围住了那道姑的腰,更是一脸的喜欢之状,不由得醋意大盛,顾不得强敌在后,纵身过去,发掌便向那道姑迎面劈去,喝道:“你揽着他干么?快放开!”

  2、云中鹤初时见那道姑出来,【姿容美貌】,心中一喜:“今日运道来了,一箭双雕,两个娘儿一并掳了去。”待见那道姑拂麈一出手,便将木婉清攻势凌厉的一掌轻轻化开,知道这道姑武功了得,便纵身上了马鞍,静观其变,心道:“【两个娘儿都美】,随便抢到一个,也就罢了。”

6619362364909365515.jpg

  3、木婉清见玉虚散人脸色变幻,显是心中疑难,好生不易决断。【午后日光斜照在她面颊之上,晶莹华彩,虽已中年,芳姿不减】,心道:“【段郎的妈妈美得很啊,这模样挺像是画中的观音菩萨】。”

  4、玉虚散人伸左手去接木婉清手中的酒杯。烛光之下,木婉清见她【素手纤纤,晶莹如玉】,手背上近腕处有些块殷红如血的红记,不由得全身一震,颤声道:“你……你的名字……可叫作刀白凤?”

  5、木婉清道:“是我师父。我师父叫我来杀两个人。第一个便是你,她说你手上有一块红记,名叫刀白凤,是摆夷女子,【相貌很美】,以软鞭作兵刃。她没……没说你是道姑打扮。我见你使的兵刃是拂麈,又叫作玉虚散人,全没想到便是师父要杀……要杀之人,更没想到你是段郎的妈妈……”说到这里珠泪滚滚而下。

6608947790771436796.jpg

  6、目不转瞬的凝视刀白凤、甘宝宝、秦红棉、阮星竹四个女子,只觉【各有各的妩媚,各有各的俏丽】,虽不自惭形秽,但若以“”、“”相称,心中也觉不妥,【一股“我见犹怜,何况老奴”之意,不禁油然而生】。

  刀白凤就于段正淳的一段情节分外感人,因为无论金庸的心理分析是否与以上所说吻合,他所描写的感情也是十分真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