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处机的师傅是谁?丘处机的武功厉害吗

2016-03-18 17:08:32 首页

  丘处机的师傅是王重阳。1168年拜全真道祖师王重阳为师,王重阳为他取名处机,字通密,号长春子。

  1169年(大定九年),王重阳携弟子4人西游,途中得道飞升于汴梁城,嘱咐:“处机所学,一任丹阳。”自此,丘处机在马丹阳教诲下,知识和道业迅速长进。和其他师兄弟合称“全真七子”他们是:丹阳子马钰、长真子谭处端、长生子刘处玄、长春子丘处机、玉阳子王处一、广宁子郝大通、清静散人孙不二(马钰之妻)。全真七子随王重阳一起弘扬道教全真派,丘处机在王重阳仙化后入磻溪穴居,历时六年,行携蓑笠,人称“蓑笠先生”。后又赴饶州龙门山(今宝鸡)隐居潜修七年,成为全真龙门派创始人之一。

  1168年(大定八年)至1170年(大定十年)间,丘处机跟随王重阳在山东和河南传教。

丘处机的师傅是谁 丘处机的武功厉害吗

  1170年(大定十年)春,王重阳在河南汴梁升天后,丘处机跟随同门马钰、谭处端和刘处玄到陕西终南山拜会王重阳的朋友,及后于1172年将王重阳灵骨迁葬终南山。

  丘处机的武功厉害吗

丘处机的师傅是谁 丘处机的武功厉害吗

  书中一开始几乎把丘处机的武功夸到天上去了,杨铁心,郭啸天,也就罢了,可是连江南七怪也打不过他们!!!(可见七怪就是武功太差了……)

  后来东邪西毒出现了,丘处机啊,就像是蚊子和牛比,武功好像一落千丈。

  后来郭靖便厉害了,丘处机就好像下划线一样武功似乎越来越差,(亏他还全真七子武功最好的那个呢)

  反正我觉得丘处机武功在高手面前就是个菜鸟,在那些武功不高的人面前就是太厉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