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觉远怎么死的?觉远的师傅是谁

2016-03-18 18:08:26 首页

  由于他弄丢了达摩真迹《楞伽经》被罚挑水,后来为了维护张君宝郭襄,所以受伤圆寂了。

  来看下金庸先生对觉远的介绍:

  觉远第一次出现是在《神雕侠侣》最后一话中,他带着弟子张君宝,为了追回被尹克西和潇湘子盗走的《九阳真经》,从少林寺来到华山,但最终也没找回经书。

  数年之后,郭襄与何足道上少林寺,何足道被张君宝击退后,觉远为了保护弟子张君宝和郭襄不被少林和尚伤害,把张君宝和郭襄装进铁桶内逃出少林寺,筋疲力尽而死,在死前背出《九阳真经》中的神功,被张君宝,郭襄和无色禅师分别听去,从此便有了武当九阳功、少林九阳功和峨嵋九阳功,世间也多了武当与峨嵋两派。

  觉远的师傅是谁,金庸先生并未说明,所以说这是个谜。

  在金庸小说之中,说觉远地位重要,还因为从他衍生出了其他人物,其中一个正是《天龙八部》的无名老僧。大家都记得这位无名无姓,地位低微的少林寺藏经阁老僧,都记得他深藏不露,但是在关键时刻忽然现身,以高不可测的武功及透彻的佛家智慧,渡了萧远山慕容博二人。

  觉远也是少林寺默默无闻的一名监管藏经阁僧人,不但没有人听过他的名字,他也没听过武林高手的名字,他追踪至华山之巅,是因为尹克西、潇湘子两人从藏经阁偷了一本《楞伽经》这部经书是达摩东渡携来的原书,但两人志在的却是写在经书夹缝之中的“九阳真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