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李秋水武功怎么样?李秋水会哪些武功

2016-03-21 15:15:04 首页

  小无相功

  “小无相功”本是李秋水的防身神功,威力极强,当年童姥数次加害,李秋水皆靠“小无相功”保住性命。

  本是道家之学,讲究清静无为,神游太虚,较之佛家武功中的“无色无相”之学,名虽略同,实质大异。

  小无相功博大精深,以“无相”两字为要旨,不着形相,无迹可寻,若非本人也是此道高手,决计看不出来。是逍遥派武学的基本内功,配合凌波微步一起练习可以速成。

  小无相功是李秋水的绝技,为逍遥子所创。乃是逍遥派的独传内功心法。威力强大。其主要特点是不着形相,无迹可寻,只要身具此功,再知道其他武功的招式,倚仗其威力无比,可以模仿别人的绝学甚至胜于原版。道家的武学之精华的一门神功。

u=50269331,3881588027&fm=21&gp=0.jpg

  北冥神功

  逍遥派的顶级武功之一,以「负极引正极」的方式吸人内力,自身内力愈深厚,吸力愈大。

  《庄子》「逍遥游」有云:『穷发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未有知其修也。』又云:『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覆杯水于坳堂之上,则芥为之舟;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

6159252dd42a28347ca10b3b58b5c9ea15cebffe.jpg

  其典故也就是汇聚的含义,既然是海,也就是暗喻丹田气海,是逍遥派武功在「小无相功」完成后的更高阶段,重点应该是内功。

  其实别被其吸收功力的表象所迷惑,是极其高深玄妙的内功心法,分为两个步骤:化功与吸收,融会为己用。使用之後可以对目标发动吞噬天地的一击,对其内力造成大量伤害,并使部分伤害转化为自己的内力,内力既厚,天下武功无不为我所用。

  寒袖拂穴

  衣袖轻拂,对手双膝腿弯登时一麻,全身气血逆行,立时便翻倒于地。

  白虹掌力

  白虹掌力是李秋水另一门绝学,是一门控制掌力方向的功夫。最大的特点是力道曲直如意。尤其是以劈空掌形式发出时,看似正面对敌,实则掌力方向却游走不定,对手很难察觉。左掌拍出,右掌一带,曲直如意,左掌之力绕过东西身畔,向对手攻去。

20130119011832850.jpg

  传音搜魂

  传音搜魂大法是当事人以高深内力送出说话,声音很具穿透力,扰乱对手的心神,控制对手的行动。

  凌波微步

  依照周易六十四卦的方位而演变的武功步法,步法甚怪,须得凭空转一个身或跃前纵後、左窜右闪,方合於卷上的步法,御敌对阵时只需按六十四卦步法行走而无需顾忌对手的存在,是一种我行我素、天马行空的上乘功夫。

  另外凌波微步是以动功修习内功,脚步踏遍六十四卦一个周天,内息自然而然的也转了下个周天,因此每走一遍,内力便有一分进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