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水的师姐是谁?李秋水师姐天山童姥简介

2016-03-21 15:48:39 首页

  天山童姥是天山缥缈峰灵鹫宫主人,逍遥派前任掌门逍遥子的大弟子,无崖子李秋水的师姐。出场时已经九十六岁,终年九十六岁,比掌门师弟无崖子大三岁。武功极高,是天龙八部里武功最高的女性高手。

  精通暗器生死符,传说杀人不用第二招,而且医术高明。

  因居住于天山,且身材永如女童因此自号“天山童姥”,掌管九天九部 婢女和三十六洞七十二岛数千人众。

  在西夏皇宫的冰窖内,童姥与李秋水激斗时将虚竹夹在中间,两人互拼内力之时阴差阳错下将全部内力传虚竹体内。

c0ddeb506a21c8401038c2e6.jpg

  后虚竹无意间打开了无崖子送给他的画。李秋水与天山童姥也看见了 此画,终于明白她们毕生纠缠痴爱的那个男人所爱另有他人。两人相斗一生,却不料到头来却是一场空,先后悲戚苦笑而逝。

  由于小说"天龙八部"被翻拍多次,天山童姥此人个性十分独特,是非常考验演员功底的角色。所以有很多电视记者和小说书迷曾经问过金庸先生"天山童姥,谁饰演的最像",金庸的回答是:"陈安莹饰演的天山童姥,是最像他书中所描绘的天山童姥"。

bf33cc224f4a20a4fdb2e89e92529822730ed0e6.jpg

  天山童姥其实是金庸笔下非常无奈一个女角。她其实是极为面恶心善的,像小龙女一样硬装出一副狠巴巴的样子。而越是这样的人,时常是很心软的人。她从小养大的梅兰竹菊四姝并没有一般在非人道情况下长大的孩子般的畏缩胆小,相反的,四姝的明媚俏皮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童姥的面恶心善不但可从灵鹫宫诸女对她死心塌地上看得出来,即使是被她害得破了诸般戒律的小和尚虚竹,也对童姥感到亲切,并不因童姥多般为难、恶言相向而感到对她憎恶。连李秋水都曾经喟叹:“在你心目中,总是偏着你师伯(指童姥)多些。”虚竹对童姥始终有著关怀之意。虽然虚竹是天生的善心仁人,但是对看来似乎无恶不作的童姥,他有著与面对丁春秋时截然不同的心理态度,而内心确然时常回护著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