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有着什么样的身世?阿紫的身世爱情

2016-03-21 16:51:22 首页

  阿紫该是姓段,可好像她的名跟姓从没被连在一起提到过,金庸作品里那么多的女子。可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提起金庸女主角,我每次最先想到的一定是阿紫,黄蓉还在其次。萧峰是很值得女人为他生为他死的,但阿紫爱上萧峰的原因并不是为了他的豪气干云,亦不是为了他的正气凛然,更不是为了他的干练精明粗中有细,阿紫爱上萧峰该是纯粹的“野性的呼唤”。

  阿紫自己说她打自看见萧峰一掌打死了她姐姐就已经爱上他了。

  实际上阿紫的原话是“在那小桥边的大雷雨之夜,我见到你打死我姊姊,哭得这么伤心,我心中就非常非常喜欢你。”可见阿紫实际上是被萧峰对自己姐姐的用情之深所打动。

20130703152541-507736201.jpg

  乍听之下这个说法就比较奇怪一点,有人打死你姐姐了,正常人就算不能去替她报仇也最起码会恨那凶手入骨,说什么也不该爱上那人吧?可阿朱阿紫的情况稍微不同一些,两姐妹从小分开,没什么真正的手足之情。阿朱大一岁,又生活在江南温柔的水乡,本身性情也柔和些,所以一知道有个妹子了就想好好照顾她;而阿紫一来还小,二来习惯了没有温情的生活,死个新相认的姐姐,,死就死呗,不觉着有什么好可惜的。可以说阿紫敬佩萧峰武功高强,而又看见萧峰错伤了阿朱后伤心欲绝的样子,所以爱上了他的侠骨柔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阿紫同书中其他女子生长环境大大不同,其次自然是其本身性格所致,毋庸赘述。

QQ截图20160318174150.png

  红色与紫色的色调相近,无怪乎阿朱、阿紫二人为姊妹。有诗曰:“满朝朱紫贵”,这正暗示了这姐妹的贵族血统。不过紫色终非正色,不红不黑,混浊暧昧。因此孔子要说“紫之夺朱也”。《天龙八部》中妹妹(紫)想要取代的是姐姐(朱)在乔峰心中的位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