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的阿紫是怎样的人?如何评价阿紫

2016-03-21 17:36:08 首页

  朱为正色,紫为偏色。阿朱之外,还有一个阿紫,阿紫果然偏激非常,行事不出常理,精灵俊秀,绝美非凡,此才是真正第一妖女。

  邪不胜正,惟萧峰才能轻易震慑制服阿紫,阿紫诸般心智机巧,小精灵诡计,在萧峰堂堂正正大英雄气概面前却难以施展开来,处处别手别脚,处处自讨苦吃

  却不知阿紫的变态怪癖中,既有施虐的畅意,更有受虐的快感。

  阿紫对萧峰,心中早已高举白旗。看她天真无邪的面容中,隐藏着专一痴情的爱意,极精灵古怪,极刁蛮任性,简直是朽木不可雕,不可理喻也。不过,阿紫虽然行事不讨喜,才能却最能博得读者的同情和怜悯。

c8177f3e6709c93ddaa929449d3df8dcd100542d.jpg

  小姑娘何辜?阿紫是父母不负责的风流留下的,从小没了爹妈,不如阿朱那么好运遇上了姑苏慕容家。她遇人不淑,错识匪类,在那种残酷和没有爱心的环境下,她清白的心灵没被污染,朴素的本质也没被扭曲,这是她的错吗?何况,即使这样,她的邪恶中怎样也掩盖不住内心的一派天真烂漫,还有一片孤苦无依的凄凉。

  阿紫的狡黠和恶作剧,有时也是无伤大雅的可爱,她毕竟还是一个不能完全对自己行为负责的小姑娘啊!阿紫怎能不在心中崇拜、依恋和爱慕萧峰这样一个大英雄的爱人?何况阿朱临死前萧峰已誓不言悔地答应要照顾阿紫。既有姐妹同心,又有移情作用,阿紫嘴上不说,实已决心要取代阿朱姐姐的位置了。

c8ea15ce36d3d539f04328703887e950352ab002.jpg

  看阿紫绕着弯、变着法和萧峰斗嘴、较劲,要让萧峰注意她,重视她,读之皆清新可喜。

  萧峰丢不开阿紫的死缠烂打,一切皆因“爱情”两个字,由此有一种血肉和亲缘般的关系,将萧峰和阿紫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看阿紫毕竟和阿朱是同胞姐妹,身形一般,连说话的音调也十分相像。萧峰却也不能漠视她的存在。阿紫在星宿派中闯出祸事来,星宿派弟子来找阿紫算账,还是萧峰一而再、再而三地出手为阿紫解了围。最后阿紫因萧峰的帮助,胜过摘星子,反而当上了众星宿派弟子的大师姐。看着星宿派中人物种种卑鄙无耻的行径,就不难理解阿紫的性格了。不过,就是如此,看阿紫还是比星宿派的卑鄙高级了许多,阿紫的本质其实是相当好的。

  阿紫诱使萧峰击了自己一掌,她成功了,她的内心在窃喜和得意,萧峰终于不能不对她更好了,她在自虐中却得到另一种抚慰的快感。

  阿紫每日有萧峰这般悉心照料,真是求仁得仁得偿所愿。看她微笑说:“我宁可永远动弹不得,你便天天这般陪着我。”宛如阿朱再生,一般的将心中的爱意不加以遮拦。难怪虽然阿紫在此处的表现多有给人口实处,但读者总还是宁愿原谅她,同情她。阿紫和萧峰在一起,也乖了好多,不再搞恶作剧。

  如果真能以贴心的柔情和呵护去帮助她,她一定会变回成可爱纯真的女孩。

  叹只叹萧峰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阿紫的诸般痴心,是真英雄才最能使美人倾服,阿紫终于不再嘴硬,道出柔情,最值美人青睐。阿紫忽遇奇祸,被丁春秋毒瞎双眼,命运实是多舛。此亦是其自找,要是她跟了萧峰后老老实实,不又去装神弄鬼,哪里会有此报应?阿紫见了萧峰,第一句话便是责怪他没有做好阿朱临死前要他照顾阿紫的嘱咐。

9e3df8dcd100baa1a02f23f34110b912c8fc2e72.jpg

  阿朱是萧峰的命门,阿紫出手就制住萧峰,让萧峰气也不是,怜也不是。阿紫愈来愈胡作非为,她是为哪般?是为情所苦。她对萧峰单恋的痴心。

  阿紫心高气傲,幼时教养不好,虽也数回明明白白表现了对萧峰的爱意,但不知萧峰为何还是装聋作哑,总是然视之,这才伤透了阿紫的心。阿紫的这许多偏激,自讨苦吃,自作自受,都是伤心的一种自暴自弃,在自我毁灭的意识中去寻求受虐的快感。

  阿紫回到萧峰身边,再次亲口向萧峰表达痴爱。心苦,又表了情,爱又有什么错?萧峰是天人,非世上人物。

  最后,萧峰要带阿紫逃出契丹皇宫,却不料被阿紫用信以为真的圣水喝倒,以至于阿紫独自逃走自己被困。阿紫逃过契丹士兵的追捕之后,一路策马兼程赶到大理皇宫求援,到达时已经是蓬头垢面。这也可以体现阿紫对萧峰的爱是可以为他做到一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